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一种踢法必能克制米兰 莱昂纳多一恶习恐将致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1月29日04:50

    搜狐体育讯 最近AC米兰的状态出现了回升,各条战线连续不败的战绩,使得莱昂纳多的信心比以往大了许多。不过近期米兰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因为莱昂纳多的一个问题已经暴露,并被所有的对手熟知。这个问题就是:轮换。

  上周末,AC米兰4比3击败卡利亚里,在比赛中红黑军团一度打的非常吃力。周中,AC米兰在冠军杯上对阵马赛,也是靠着门框的两次救架,在勉强的逼和对手。两战中米兰都表现出了一种疲态。而对手的打法为何成功?因为,对手都采用了一种踢球的方式:派专人贴身盯防皮尔洛、安布罗西尼,以此掐断AC米兰中场向前的出球线路。这一招,屡能奏效。

  现在,任何对手在和AC米兰比赛里,都会围绕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等人做一些文章。为什么这种踢法总能克制AC米兰呢?答案是因为,上述二人太疲惫了。他们的跑动能力在连续作战中下滑严重,所以有的时候,在对抗中显得非常力不从心。对阵卡利亚里、对阵马赛的比赛,都是如此。

  赛季打到现在,皮尔洛在13轮联赛里打了1115分钟,5场冠军杯全部打满全场,此外还参加了一些国家队赛事。皮尔洛毕竟不是20出头的小伙子,这些年来每逢密集作战,他的状态就会出现回落。更何况本赛季,他的出赛密度超出了以往。同样,安布罗西尼已年过30,莱昂纳多从不给他休息的机会,所以安布的奔跑能力也远不如以往。他们出现问题,自然导致米兰的中场线战力下滑。

  同样低迷的还有帕托,周中冠军杯上,帕托打满全场,也成为一个13轮联赛、5场冠军杯里场场拼杀的球员。可是疲惫影响到了帕托的状态,对阵马赛时他只有区区8100米的跑动。跑不起来,帕托自然没有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多不仅仅不喜欢轮换,让一套阵容连轴转,他甚至不喜欢换人,周中冠军杯上,他只有1个换人,而且是奥多受伤之后的被迫换人。这种做法,一方面使得主力球员体能严重透支,状态下滑;另一方面,也使很多可用之人被荒废。比如安东尼尼、加图索、弗拉米尼、因扎吉等人,原本有实力在球队内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是因为没有轮换,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出战机会,进而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比如加图索炮轰事件。

  因此《米兰体育报》建议,莱昂纳多应该尽快进行轮换,否则,球队的表现就很难稳定。而且,疲劳作战的主力球员们也容易受伤,一旦有人倒下,就得不偿失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