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落幕中国队大捷 共夺48金牌高居榜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5:00

  本报佛山11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为期8天的第8届亚洲游泳锦标赛28日晚在佛山世纪莲游泳馆落幕。在本届游泳亚锦赛中,中国队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比赛中共夺得48金29银2铜,高居奖牌榜榜首。第2名日本队获得7金。

  在游泳项目的38个单项角逐中,中国队一举夺得其中31枚金牌,创造了近年来中国泳军在亚洲泳坛的最佳战绩。日本队夺得5枚金牌,新加坡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获得一金。

  在28日进行的最后9个游泳项目的比赛中,除了男、女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旁落外,中国队获得了包括男子100米仰泳、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7枚金牌。其中,广东籍小将何建彬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54.84秒夺冠,这个成绩比他在十一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近1秒。

  此外,中国台北队的程琬容以2分12.55秒称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为中国台北队获得游泳项目唯一一枚金牌。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为日本队选手萩野公介,他以2分01.43秒战胜中国选手刘维佳和孙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