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09联盟杯|2009年斯诺克联盟杯 > 赛事动态

火箭距六冠伟业剩一步 联盟杯传奇地位无人撼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29日08: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09斯诺克联盟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轻松击败小将特鲁姆普,昂首晋级最后的决赛,距离自己联盟杯6冠王又近一步。

  在亨德利统治的90年代结束后,斯诺克在没有能够出现一个长期处于统治地位的王者,其中则是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交替爆发,斯诺克进入了一个混战的局面。然而这样的局面仅仅是在排名赛中,在历史悠久的联盟杯赛上,赛事已经进入了一个人统治的局面,这个人就是奥沙利文。

  联盟杯从1987年至今诞生了多位冠军,但其中最为传奇的一位将是属于奥沙利文的,火箭在联盟杯进行到第十个年头的时候,才首次在这项赛事中称霸,随后在01、02年又连续夺得冠军,而其真正进入传奇时刻则是从2005年开始,奥沙利文从那届比赛开始,神奇的实现了联盟杯上的五连冠,总共八次冠军一举成为了夺得联盟杯冠军最多的选手,并且一时间形成了在联盟杯上无敌的态势,而这个局面至今还没有被打破。

  联盟杯的赛制也有别于其他比赛,最为特殊的一点就是限时出杆赛制,使得原本冗长的斯诺克比赛,节奏加快更加具有观赏性,而这样的快节奏也正是奥沙利文所擅长的,这点也是其他斯诺克选手难以和奥沙利文相抗衡的一点,也造成了目前奥沙利文联盟杯难逢敌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沙利文在联盟杯传奇的地位难以被撼动。

  (风清扬)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