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C罗卡卡双剑合璧战梅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1月29日09:06

  核心提示

  8亿多,并非人民币,而是欧元,这是北京时间明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两个主角皇马和巴萨球员的总身价。在世界足坛的圣地之一诺坎普球场,每一次国家德比都充满激情,其中不乏经典之作。本赛季,两队球员的身价再创新高,这场史上最昂贵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会带给球迷新的经典吗?C.罗加卡卡的组合能对抗伊布加梅西的组合吗?明晨,一切悬念将破解。

  此战意义

  西甲榜首德比定

  比赛进行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1月29日(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巴萨将迎来俱乐部110岁华诞,能在主场力克死敌将是最好的献礼。在这场比赛前,两队都在欧冠联赛中遭遇生死考验。巴萨以2比0痛击国际米兰,而皇马则以1比0小胜苏黎世,两队在各自小组中出线已没有太大的难度,现在他们需要专注于国内联赛。

  皇马目前以28分暂居联赛榜首,巴萨仅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可以说这场西班牙德比也是一场真正的榜首大战,皇马落败,将榜首位置再次还给巴萨,反之,榜首位置将日趋稳定。

  期待经典

  大比分结果需梅西

  本场比赛是历史上第236次国家德比,此前交锋中巴萨96胜50平89负稍占上风。联赛历史上双方在诺坎普对阵79场,巴萨45胜16平18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当然,如果从2000年开始算的话,你会有惊人的发现。两强交手20次,其中联赛18次,战绩为6胜6平6负打成平手。有媒体统计,在弗洛伦蒂诺掌管皇马期间,皇马对巴萨在联赛中的战绩是3胜4平4负,若加上欧冠成绩,胜负关系为4胜5平4负,又是平手。

  说到以往的经典战役,球迷最先想到的是2006-2007赛季在诺坎普的3比3,以及上赛季在伯纳乌的6比2。两场比赛都是巴萨占到便宜,而主角都是梅西。前一场,巴萨三度落后,梅西三度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后一场,梅西梅开二度。

  梅西6次出战国家德比,一共攻入6球,堪称卡西克星。

  球星暗斗

  C.罗卡卡双剑合璧

  上赛季在主场以2比6输给巴萨,是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一大耻辱。本赛季用超过2.5亿欧元巨资打造“银河战舰II”的弗洛伦蒂诺不希望悲剧重演。C.罗已在周中冠军联赛中复出,赛前他也放出狂言:“我要攻进10个或者20个球,如果可能的话。”要知道国家德比中皇马历史最佳射手迪斯蒂法诺也就攻入18球。

  大伤初愈的C.罗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还有另一位巨星卡卡,他们才是皇马进攻的精髓,两人化学反应的好坏也决定着皇马本场的命运。

  期待C.罗和卡卡双剑合璧的球迷,也同样期待着伊布梅西双雄出击,这样两队的进攻实力才有可比性。

  巴萨组合的问题还是伤病,在周中冠军联赛后,瓜迪奥拉让两个人坐板凳,继续养伤。在谈及两人的时候,瓜帅曾表示两人是为对付基辅迪纳摩准备的。目前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和C.罗是最大热门,由于梅西有上赛季“三冠”在手,几乎已预定金球,在国家德比中亮相并击退C.罗,梅西就能成为金球奖暗战的胜利者。

  战力摸底

  多歇一天巴萨占优

  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皇马全队整体身价达到了4.2亿欧元,巴萨的身价也达到了4.04亿欧元,两队身价之和超过了8亿欧元。身价上占优的皇马体能和士气上并不占优。

  体能上巴萨占优,欧冠比皇马早一天,且又是主场作战。主将方面,巴萨的梅西和伊布没有受周中欧冠影响,皇马的多名主力征战欧冠,多少会打点折扣。士气上,巴萨完胜国米可谓死里逃生。皇马小胜苏黎世后被不少球迷质疑保守。

  不过国际米兰的输球也从另一个角度提醒了皇马,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前表示压力是巴萨最大的敌人,并鼓励球员们主动与巴萨进行对攻战。巴萨不怕没有梅西、伊布,因为他们还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等球队组织核心,周中欧冠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如何克制巴萨缜密的中场组织,将是佩帅需要重点考虑的。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

  门将:巴尔德斯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中场:哈维、图雷、伊涅斯塔;前锋:梅西、伊布、亨利

  皇马:

  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拉莫斯、佩佩、阿尔韦奥尔、阿尔韦罗阿;中场:拉萨纳·迪亚拉、哈维·阿隆索、卡卡、C.罗;前锋:本泽马、伊瓜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