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观众记者多河北主场空前火爆 恒大女排仍有隐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1月29日09:38

  如果没有郎平和她的恒大女排,或许绝大多数球迷都不知道还有个全国女排甲B联赛。新赛季的甲B联赛受关注程度,已经与甲A并驾齐驱。而更让人惊奇的是,昨晚的保定体育馆,不但出现了多年未有的爆棚,甚至连央视也在黄金时间段破天荒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而这一切,都因为郎平的独特魅力。

  成年队打青少年队?专业队打业余队?无论从哪方面说,昨晚全国女排甲B联赛首轮恒大女排与河北女排之战,都是一场完全不对等的比赛。面对以年轻队员出战的河北女排,恒大女排以25:9、25:15和25:17轻松获胜,开始了她们的联赛征程。

  观众多 记者多

  河北主场空前火爆

  果然是火爆的场面。省体育局篮排中心副主任唐凌也感叹:河北女排的主场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多的球迷和媒体。

  保定体育馆制作的40张采访证,27日下午就已经派发完毕,但更大的媒体部队却在昨天才抵达,足有近百家媒体的记者见证郎平回归后的首场比赛。

  昨晚,久已没有见过如此大场面的保定市体育馆,最终拥进4000多名观众。赛前热身,郎家军刚一出场便引来阵阵欢呼,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或许是出自对家乡球队的支持,也或许是出自对弱者的同情,现场观众逐渐将加油声送给了河北女排。

  失误多 默契少

  恒大女排仍有隐忧

  单就比分来看,恒大女排这场揭幕战表现绝对算是完美。但考虑到她们的对手是一群“90后”队员,“完美”之前恐怕要加上“基本”二字了。而且,恒大女排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失误过多、配合还不默契的弱点。

  主攻王莉、杨昊,副攻尹萌、哈默托,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恒大女排首发阵容之豪华,令冯坤感觉“跟国家队有些相似”。不过第二局中段,冯坤、杨昊、周苏红和殷茵似乎都不在状态,失误频频,包揽了全队10次发球失误中的7个。

  年纪小 斗志旺

  河北女排未来可期

  身高普遍比对手低,身材看上去也都很单薄,除王洋之外的队员几乎没有参赛经历,这就是昨晚河北女排的阵容。不过,在经历了第一局的紧张之后,河北女排越打越放得开,特别是第二局中段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她们重新铸剑的希望。

  赛前,河北女排的队员还都有说有笑,但到了赛场上,这帮小孩的脸上写满了紧张。第一局打到3:9,河北女排就已经有3次发球失误,这样的状态之下,首局9:25的悬殊比分和18分钟的用时也便情有可原了。但第二局河北女排突然苏醒,打出了很多漂亮球。打到10平后,河北女排全场惟一一次反超比分,迫使郎平叫了暂停。

  尽管河北女排最终因为实力相差悬殊而失利,但正如主教练孙雁雄所说,现在的河北女排就是来学习的。而能在如此强大的恒大女排面前打出不少好球,河北女排依然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