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奇才已故老板波林:华盛顿的巨人 曾给乔丹机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9日09:45

  “什么都不能阻止我追逐总冠军。”波林曾在半年前这样说道,“在夺取总冠军之前,我不会离开,我不会离开。”

  老人食言了。

  乔丹退役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波林(中)和妻子为他颁发纪念奖

  2009年11月25日晚上6点50分,华盛顿Verizon中心,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整座球馆里近1万5千名球迷全部起立,怀着沉痛的心情,哀悼这座球馆的主人——85岁的奇才老板艾比·波林。几个小时之前,波林刚刚永远离开了他们。

  他给埃迪·乔丹信任

  “也许,他希望我们去赞颂他伟大的生命,而不是沉痛地怀念他。”奇才主帅桑德斯说,“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与众不同。但是当你经历了这一切,你就会觉得,要那么做非常困难。”

  跟波林关系更紧密的一位主教练,安静地站在客队板凳席前面,他就是现任76人主教练埃迪·乔丹。埃迪·乔丹是地地道道的华盛顿人,他从2003年开始就执教奇才,直到上个赛季。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趟原本是与老朋友见面的客场之旅,变成了一场永远的告别。

  “当年他雇我来执教他的球队。我一直是我们家乡球队的球迷。”埃迪·乔丹说,“我们聊了10分钟,然后他就握住了我的手。”埃迪·乔丹当时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哇,发生了什么?我就这样得到这份工作了吗?”

  波林对埃迪·乔丹给予无条件的信任,乔丹带队5个半赛季,4次打入季后赛。直到上赛季以1胜10负的战绩开局,球队才不得不炒掉他。

  他给迈克尔·乔丹机会

  另一个乔丹——迈克尔·乔丹,也跟艾比·波林有很深的交情。2001年,迈克尔·乔丹打算复出,重新回到NBA。艾比·波林立即表示与之签约。就这样,曾经的NBA招牌球星来到首都华盛顿,在奇才队开始了另一段职业生涯。华盛顿奇才也顿时由于乔丹的到来,吸引了无数的目光。

  2001-02赛季,迈克尔·乔丹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0分,波林还到现场亲自为他颁发了一座纪念奖杯。

  他给华盛顿无限关爱

  健康的时候,波林平时经常来到现场看球,身体状况逐渐变差之后,他也会抽空来到现场。但是这次,他真的不能来了,不能来看看他平时当做孩子的球员们。

  华盛顿奇才的主场叫做Verizon中心,它倾注了波林的很多心血。这座球馆建造于1997年,它的出现,带动了周边一系列的产业,娱乐业、餐饮业等迅速兴起。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本杰明·卡丁是波林的好友,他的看法可以代表很多人:“波林投资建造的Verizon中心,使华盛顿特区的东部重新恢复了生机。”

  波林还是一名慈善家,他对华盛顿的热爱,感动了许多人。“我们当中的一些人有时候不会太关心这座城市的时候,他依然挚爱着华盛顿。”奇才队名宿韦斯·昂塞尔德说。

  波林的死因尚未公布。据了解,他一直患有一种罕见的脑神经疾病,行动和平衡能力会受到影响。去世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波林不得不与轮椅为伴。波林还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

  波林1964年购得巴尔的摩子弹队。1974年,他将球队迁至华盛顿,4年之后,就获得了总冠军。1997年,波林将队名从“子弹”改为“奇才”,因为他是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好友,1995年,拉宾死在一名刺客的子弹之下。

  哀悼

  NBA大家庭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成员,他和妻子艾瑞尼对华盛顿奇才队的管理工作,是华盛顿市奉献精神的一个榜样。患病期间,他与疾病斗争的经历,会永远激励我们。——大卫·斯特恩  

  跟球员们在一起总能令他开心,他喜欢和他的球员们在一起。有时他会去看大家训练,他喜欢贾米森过来叫他“伟大的时刻”,贾米森总是叫他“伟大的时刻”,然后波林先生的脸上会绽放微笑。

  ——奇才队主席厄尼·格伦菲尔德  

  艾比·波林是世界体育界的巨人。他还是一个城市的领袖和慷慨的慈善家。不论是在哪里,艾比都是一个具有体育道德的绅士。他是一个真诚的朋友,永远会给你最善意的建议和劝告。

  ——民主党参议员本杰明·卡丁  

  华盛顿特区的光芒、繁华和复兴,波林先生有很大的功劳。——华盛顿市政主席文森特·格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