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巴萨PK皇马 8.24亿欧元史上最贵国家德比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9日10:21

  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被称为“世纪大战”、“百年国家德比”。西班牙媒体估算,本场比赛两队球员的身价高达8.24亿欧元,这将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最昂贵最华丽的对决”。央视解说员贺炜早早地就向广大中国球迷发出邀请:“这个周末你在哪?是在电影院,还是在滑雪场……我在诺坎普!”据了解,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时全球有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都将直播这场比赛。

  以下四个话题将有助于您解读这场比赛。

  A:梅西和伊布都首发?

  瓜迪奥拉今后必成大器!这位年轻主帅封锁消息的本领高强。在周中的冠军联赛前,梅西、伊布伤愈、阿比达尔摆脱甲流,这些他都没有让外界嗅到一点味道。本场比赛,就连疑似甲流的亚亚·图雷都能上。伊布和梅西自然不在话下。

  B:裁判是梅西的“亲戚”

  裁判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太关键了。本场比赛的裁判叫马里恩科。自梅西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马里恩科一共执法过8场巴萨的比赛,梅西在7场比赛中打进13球!西班牙媒体评价:“马里恩科不是梅西的亲戚,胜似亲戚。”

  C:C罗要证明点什么

  12月2日《法国足球》杂志将公布2009年金球奖的得主。没有百分百的意外,得主肯定是梅西。不过,C罗肯定是最不服气的,之所以要在近期复出,为的也是和梅西一较高低。

  D:金钱足球和人才足球

  金钱足球好理解,皇马为了好成绩本赛季动用2.53亿欧元购买球星。而巴萨走的是另外一条路,他们的球星有一半是自己培养。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这场比赛胜负也能佐证,“金钱是不是万能的”。

  本报记者 陈涛

  ■巴萨

  预测首发(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哈维、凯塔、布斯克茨/梅西、伊布、伊涅斯塔

  ■皇马

  预测首发(431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加雷、阿韦洛亚/拉斯·迪亚拉、阿隆索、马塞洛/卡卡/本泽马、C罗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