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高尔夫世界杯冠军今日揭晓 意大利兄弟瞄准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1月29日10:32

  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昨天结束了第三轮四人四球赛的角逐,本轮比赛中,此前发挥出色的爱尔兰队取得64杆的成绩,以总成绩190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意大利队和瑞典队则以总成绩191杆并列次席。中国选手的前进势头受阻,张连伟和梁文冲组合本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成绩,排名下滑至并列第十八位。

  第三轮比赛,中国组合换上和第一天式样相同的比赛服出战,不过这并没有给他们带来相同的好运。中国队在本轮比赛的开局原本不错,在第一洞,张连伟和梁文冲就相继将球放到旗杆边,但随后两人相继错过8英尺和6英尺的推杆。到第3洞,两人再次同时错失10英尺左右的“小鸟”球。

  张连伟在赛后说:“今天我们推杆比较弱一些,一开始又打得太急躁,总想尽快把成绩赶上去,有好几个3、4米的推杆都没有进。”而两次错失“小鸟”球,对中国队的士气和信心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梁文冲表示:“这确实让我们后面的比赛一直没有兴奋起来。”中国队最终仅以34杆结束前9洞,后9洞比赛中,也只是依靠梁文冲的两只“小鸟”结束比赛。中国队这一轮的68杆,在28支参赛队的第三轮单轮成绩中非常不理想,仅仅优于新西兰队的70杆,和巴西队打平。这个结果也让中国队从次轮结束后的并列第十一位,下降到并列第十八位。

  事实上和去年相比,中国队今年前3轮总成绩还要好上4杆,不过随着各队参赛选手实力的加强,取得好名次的难度显然比去年更大,像爱尔兰队目前低于标准杆26杆的总成绩就比去年的第三轮领先者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超出4杆。

  以1杆的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和麦克道尔还是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他们说:“今天开赛时我们还有3杆的优势,最后结束时只剩下1杆的优势。我们有两三个洞错失了机会,不过我们依然有充足的信心迎接明天的决赛。”他们认为最终的冠军将在目前积分榜前三位的爱尔兰队、意大利队和瑞典队之间产生,“我们相信明天的比赛至少会有三支队伍争夺冠军,去年瑞典队就是依靠最后一轮的发挥后来居上夺得冠军,不过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发挥,放轻松些,机会还是相当不错的。”

  意大利兄弟瞄准冠军

  有道是上阵亲兄弟,打虎父子兵,作为本届高尔夫世界杯一对真正的兄弟组合,意大利队的莫利纳利兄弟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他们打出61杆成为当日赛事发挥最好的选手,并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5杆与瑞典队并列第二位。这样的成绩让莫利纳利兄弟已经有能力在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期待冠军奖杯,不过两兄弟表示,与个人荣誉相比,他们更希望用冠军去推动高尔夫运动在意大利的发展。

  哥哥说拖了弟弟后腿

  今年已经是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和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第三次出现在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赛场,与前两届赛事相比,莫利纳利兄弟今年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对于这一变化,哥哥埃多奥多解释道:“其实弗朗西斯科这几年的表现都很好,是我的发挥不是特别好,影响了他,所以之前的成绩不太理想。”

  身为弟弟的弗朗西斯科在2006年就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欧巡赛桂冠,好在有些大器晚成的哥哥埃多奥多今年也开始爆发,他在今年的欧洲挑战巡回赛上3次夺冠,从而获得了2010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这一次没有拖弟弟后腿,埃多奥多开心地表示:“今年参加世界杯我们的发挥都要好一些,尤其是今天发挥特别好,两个人在适当的时候都打出很好的推杆,抓住了不少‘小鸟’,我相信我们明天会有更好的机会。”

  弟弟说与哥哥最有默契

  对于哥哥的说法,弟弟弗朗西斯科却不太认同,他认为与哥哥配对参赛让他感觉非常棒,最关键的是,即使打出坏球,他也不会有任何压力。弗朗西斯科说:“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打球,可以说非常默契,就算这一球没有打好,也不会把压力转给对方。”

  与领先的爱尔兰队只有1杆的差距,让3次参赛的莫利纳利兄弟第一次看到了夺冠的机会。弗朗西斯科就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奖杯的渴望,他说:“如果意大利队最终能够夺冠,我们会感到非常骄傲。人们一提起意大利,想到的都是足球,高尔夫运动在意大利国内的影响自然远远赶不上足球,但如果能在高尔夫世界杯上拿到冠军,我相信一定会对这项运动在意大利的发展有帮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