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连败之后:骑士掘金开始重建之路 魔术选择换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9日10:41

  连败不是偶然的。即便借某个机会结束了连败,该球队也一定是到了问题多多、矛盾重重的地步。非得采取一些措施,否则球队将永久徘徊在连败的无间地狱里。

  重建型:骑士、掘金

  这是在逻辑上最顺理成章的措施:连败即意味着“烂”,而“烂”则意味着球队与“乐透区”、“状元签”以及“重建”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2002-03赛季,骑士队迎来了“皇帝”驾临前的最黑暗的时期。由里基·戴维斯和卡洛斯·布泽尔带领的球队人心涣散、一盘散沙。这个赛季里,骑士遭遇了2002年11月6日至12月2日的15连败,直逼球队在1981-82赛季创下的19连败纪录。整个赛季,他们17胜65负,在东部垫底。

  2003年夏天,球队从选秀大会上迎来了“皇帝”詹姆斯,并且在2003-04赛季清理掉了里基·戴维斯等毒瘤,正式宣告进入了重建并崛起的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2002-03赛季,在西部与骑士形成呼应的是17胜65负的掘金队(他们在赛季中也先后经历了10连败、12连败和8连败),而他们在2003年夏天得到了安东尼。

  换帅型:魔术

  2003-04赛季,奥兰多魔术跌入了谷底。开赛的第一场,他们通过加时赛艰难地战胜了尼克斯,随后就跌入了一个19连败的深渊。魔术的高层在第10场连败的时候就无法再忍受这种惨状,于是,教练道格·里弗斯成了替罪羊。

  之所以这样定性这次换帅,原因有二:这是一个格兰特·希尔和帕特·加里蒂同时缺阵的赛季,球队已经彻底沦为由麦迪狂飙的舞台;二,在新帅约翰尼·戴维斯上任以来,球队继续了长达9场连败,可见输球并非教练之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