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

黄健华:让NBA球员来CBA打球 让詹姆斯羡慕钟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9日12:08

  黄健华与吉林队的这桩“婚事”,对于中国篮球、抑或是CBA联赛,都有着革命的意义。用黄健华的话来说,“我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把CBA变成一个世界的舞台,让NBA球员来CBA打球,让詹姆斯羡慕钟诚(有“中国的詹姆斯”之称)。”

  签约当天,张爱军甚至借用天气的转暖表达了双方关系的升温,“前几天长春还是很冷,但我们与黄健华先生合作后,老天都给面子,气温也开始转暖。”而于澍龙、钟诚、路遥等球员也表达了欢迎新老板的到来,刚刚加盟球队的路遥说:“第一次听说黄先生要入主吉林队时自己还在辽宁队,现在成为吉林队的一员感觉非常高兴。”

  转让仪式上,双方并没有公布收购金额和具体的股权转让比例,因此外界难免稀里糊涂。不过,谈及这两个关键问题,黄健华表示,自己的股权比例超过51%,而收购金额,则由于中国篮协要求保密,暂时不能公布。

  有了黄健华的背景,吉林队无疑成了CBA赛场上的“另类”明星。不过,吉林队能否成为CBA的榜样,或者说成为其他CBA球队羡慕的对象,还需要时间来考验。一年赢利,新赛季杀回季后赛,之后要进入三甲、甚至夺冠,这是黄健华控股吉林队后的远景规划,同时也是这位有着NBA背景的老板给吉林球迷提出的问号——以CBA现有的体制,这些夺人眼球的目标能实现吗?

  对于这些疑问,黄健华表现出了乐观态度,他认为一年之内吉林队实现盈利问题不大。“中国市场很大,我们会一点一点地去做,不用着急,要有激情。有人说我第一个赛季的目标是进入前八,这已经很有耐心了,但事实上我的耐心会更持久,只要球队一年比一年有进步就好。”黄健华说。

  从竞技体育的角度讲,黄健华的解释显然不够“专业”,毕竟,他之前只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看了两场吉林队的比赛,不过,从商业角度看,黄健华控股吉林队后的确可以结束俱乐部靠冠名费过活的苦日子。毕竟,黄健华此次收购吉林队“醉翁之意不在酒”,庞大的中国市场才是他最终的目的。

  成为吉林队的老板后,黄健华坦言,球队不改名、不易地,球队的管理仍交由另一个股东张爱军(占有少量股权)负责,而他的团队则负责俱乐部的包装、媒体运营和商务推广等经营事宜。“我不懂球,我是一名商人,做生意才是我的优势。”黄健华坦言,“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干涉太多的球队方面的具体事情,张爱军可能在商业运作上相对弱一些,但是在球队的治理和与教练员、队员之间的沟通上,他应该是非常好的人选。我会利用在国外的资源,从各个方面去帮助他。”

  为提高吉林队的篮球理念,黄健华也在积极运作,力争明年促成与骑士队的互动,开阔球员的眼界。“我觉得不应该把成绩当成唯一的目标。中国的篮球应有自己的舞台和自己的市场。”黄健华说。而眼下,黄健华已通过自己的人脉将NBA球星纳什的体能教练请来,长期服务于吉林队,“这位体能教练曾服务于许多NBA球星,他将在近期来到吉林队,这是我入股吉林队后做的第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