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军名将角逐八大奖项 张琳或成为新一代领路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1月29日13:13

    搜狐体育讯 整个2009年,是中国游泳收获的一年。在国际大赛上,斩获颇丰。而在国内赛场,中国运动员也表现出了可喜的成绩。

  本年度最重要的比赛,当属罗马游泳世锦赛。本届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是百花齐放。

  跳水,中国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在裁判打分有失偏颇的情况下,依然斩获7金。郭晶晶、吴敏霞等老将延续了一贯的高水准,而张新华、邱波以及康丽等新人也有惊艳表现。

  相比跳水,游泳的表现更为卓越。4金2银4铜,四个金牌各个含金量十足,均是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张琳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创造了历史。赵菁则将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收入自己囊中。另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两个接力的金牌,则证明中国女子泳将整体实力的提升。

  虽然花样游泳成绩不似跳水、游泳那般出色,但在世锦赛参加的5个项目夺得5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集体自由组合的银牌则是中国花游史上最佳战绩。

  相比国际赛事,国内最重要的赛事——十一运,最大的亮点当属刘子歌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让她的这枚全运会金牌含金量不亚于国际赛事的桂冠。

  年度单人项目评选,张琳、何冲等人是大热门,而女子项目角逐将在郭晶晶、刘子歌、赵菁、吴敏霞等人之间展开。团队项目,女子4*200米自由泳队、女子4*100米混合泳队以及花游队均有一定意义上的突破。团队方面,女子跳水队、女子游泳队以及花游队难分伯仲。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