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0亿欧元大战”一触即发 幸运主裁将助阵梅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3:24

  作为一名球迷,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最应该呆的地方就是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

  如果你无法赶到那里,那么也肯定会守在电视机前,因为即将开始的不仅仅是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更是有史以来阵容最豪华的国家德比。小小罗、梅西、卡卡还有伊布,近两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四名的球员将送上的是一场价值10亿欧元的大战。

  C罗抵达诺坎普

  金球碰撞 奢华无比

  拥有小小罗和卡卡的皇马对阵梅西和伊布及时复出的巴萨,西班牙媒体已经不再使用以往“国家德比”这个词,而是将这样的超级碰撞称作为“金球德比”。

  那边,卡卡是2007年的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小小罗是去年的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这边,去年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二名梅西已经铁定将在今年捧起“金球奖”,伊布同样是前两年的“金球奖”四强。去年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前十名球星中,有6人将在北京时间明晨的比赛中以主力身份登场。西班牙媒体为双方球员的总身价算了一笔账,皇马达到了4.88亿欧元,巴萨也有4.59亿欧元,双方球员加起来,这场比赛的总价值已经接近惊人的10亿欧元。

  及时伤愈 巨星都上

  昨天,从巴萨的训练基地传来了球迷们最期盼的好消息,因伤周中在欧冠小组赛作壁上观的巨星梅西和伊布状态良好,从本周五开始他们都参加了正常训练,在明晨和皇马的恶战中首发都没有问题。

  梅西和伊布前天都准时出现在巴塞罗那的训练中,两人都百分之百地完成了全部训练,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和肌肉疲劳的现象。此前,巴萨最令人担心的就是梅西和伊布的伤情。梅西在上周末对毕尔巴鄂一役中首发,下半时左腿肌肉拉伤提前下场,随后诊断称伤势没有想象中严重,但周中对国米的生死战梅西还是在板凳上看完了比赛。而瑞典前锋伊布则是训练中腿部受伤已经缺阵了一周多。

  皇马的情况也一样,在周中欧冠中替补出场的小小罗已经进入了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本场比赛大名单,加上卡卡,这意味着两队四大巨星将无一缺席。不过小小罗的右脚踝仍有痛楚感,据悉可能最多踢45分钟。在欧冠比赛后,小小罗向队医坦言:感觉十分疲劳。所以佩莱格里尼只能做出艰苦的选择,要么让小小罗首发争取速杀,要么让他替补出场后发制人。

  幸运主裁 助阵梅西

  作为巴萨的核心,国家德比上,梅西也是风流人物。在2007年3月,当时还未满20岁的他完成了自己在巴萨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帮助巴萨3:3战平皇马。一年前的比赛中,巴萨2:0战胜皇马,尽管遭遇对手凶残的“砍梅战术”,梅西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今年5月6:2横扫皇马的比赛中,梅西更是独中两元,打入了他在世纪德比上的第6个进球。

  另外,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里恩科也是梅西的幸运星,自从梅西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马里恩科一共执法过8场巴萨的比赛,梅西在其中的7场比赛中打进了疯狂的13球。其中就包括了上赛季巴萨客场狂扫皇马的比赛和梅西对阵皇马时上演 “帽子戏法”的比赛。在他执法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梅西一共有五次破门的记录。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