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九亿欧元德比将演 巴萨青训体系PK皇马金元政策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4:07

   引子 明天凌晨诺坎普球场将上演9亿欧元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这绝对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场较量。”而正如所有昂贵的战争一样,排名西甲第一的皇马和仅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的巴萨,没有哪一队输得起,正如《马卡报》所形容的那样:“一辆迈巴赫和一辆劳斯莱斯对撞,谁输了都会心疼不已。”

  11月30日CCTV-5

  02:00 西甲

  巴塞罗那VS皇马

  拼理念

  青训体系VS金元政策

  能在这个周末欣赏到价值超过9亿欧元的对决,球迷们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慷慨”。今夏,弗洛伦蒂诺一举将卡卡、C罗、本泽马等世界顶级球星搜刮到西甲,成就了这场足坛历史上最昂贵的对决。弗洛伦蒂诺或许没想到,正是过去这个夏天的大手笔,让这场西班牙德比大战被媒体看作是“新世纪以来最典型的西班牙德比”。

  从历史上来看,皇马始终代表着西班牙贵族,而巴塞罗那只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平民球队,因此两队就此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皇马喜欢花大价钱搜刮世界级球星,而巴萨则更重视自身的青训体系。而明晨,走上诺坎普球场的两队,不仅是两队特点的缩影,更是传承了两队的各自历史。《世界体育报》的点评是:“过去百年的历史,都浓缩在90分钟的比赛里。”

  拼斗志

  气贯长虹VS底气不足

  周中欧冠比赛,缺兵少将的巴塞罗那2比0力斩国米,整支球队的士气上升到赛季开始以来最高点。瓜迪奥拉表示:“进攻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始终相信能用进攻取得胜利,周末?只要是在诺坎普,巴萨都是一样的。”很显然,在上一场大战中取胜后,巴萨众将士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了,西班牙资深评论家认为:“我不是给皇马泼冷水,但现在想在诺坎普战胜巴萨,几乎是不可能的。”

  相对而言,仅以1比0小胜苏黎世的皇马就差很多了,尽管C罗及时回到主力阵容,但皇马方面明显对作客诺坎普缺乏足够的信心。边后卫阿韦罗亚在被问及皇马能否在客场全取3分时,回答:“当然,我们不排除在诺坎普取得意外的结果。”“意外”?连自己的球员都认为取胜是意外,皇马又该拿什么去和巴萨抗争呢?

  拼战术

  灵活多变VS特点突出

  以残阵2比0完胜国米,巴萨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全面,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梅西能否上场。不过瓜迪奥拉并不悲观,“梅西能不能上场?一切等到比赛开始前再说吧,不过即便梅西不在,我们也能取胜。”比较乐观的是,经过长时间恢复,伊布首发登场应该不成问题。媒体认为,本场比赛的看点在于瓜迪奥拉究竟是上布斯克茨,还是伊涅斯塔,“小白”上一场比赛之后有些不适。

  在瓜迪奥拉为选择而烦恼时,佩莱格里尼却根本没有选择,《马卡报》说:“皇马的先发阵容,在C罗替补亮相冠军杯时就已经确定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C罗、卡卡和冠军杯被雪藏的本泽马将肯定先发。佩莱格里尼表示:“我们不必在乎对手的阵容,只要我们自己发挥好,就不必惧怕任何球队。”

  拼状态

  以逸待劳VS久伤初愈

  周中冠军杯小组赛,巴萨比皇马先开始一天,也就多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在一周双赛中,多一天的休息尤为重要。而原本不大适应巴萨体系的伊布、凯塔等球员,近期频繁进球,显示出瓜迪奥拉挖掘自身潜力的本事。本次又坐镇主场,《世界体育报》认为,“一个拥有更多选择的球队,再加上球员都能适应整个体系,巴萨在状态上已占据先机。”

  皇马则麻烦得多,不仅休息时间少了一天,连球员状态也没有保证。绝对主力C罗的康复时间远不如巴萨的伊布,欧冠20分钟的热身让C罗本人有了许多信心,已经主动请战。不过佩莱格里尼的回答却是:“我只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C罗?比赛开始后就知道了。”除此之外,皇马的优势在于佩佩和阿尔比奥尔这对中后卫搭档渐入佳境,皇马最大的难题在于稳固了后防线之后,如何在诺坎普取得进球。

  本组稿件 记者 张斯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