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阿泰堪称联盟最佳补锅匠 甘当小弟能助湖人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1月29日14: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最终以130-97大胜对手。科比拿下20分,加索尔22分和12个篮板,勇士埃利斯拿下18分。

  本赛季自加盟湖人以后,外界一直宣称湖人有了自己的四巨头或者是五巨头,但实际上在拥有科比、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的球队里,如果阿泰再以巨头自居,那么球队反而出现混乱,包括出手机会、控球时间和战术地位,都会与球队发生巨大的矛盾。而实际上,阿泰能否真正帮助球队,最关键的是他自己如何定位自己在湖人队里的角色和地位。

  而随着加索尔复出,湖人总算凑齐了全部的先发阵容,而近三场比赛来看,阿泰与湖人的化学作用似乎伴随着胜利越来越好,场均出手在10次左右,三分、篮板、助攻、抢断和防守,什么都干,哪里需要阿泰就站在哪里,简直就是球队的补锅匠。而在阿泰正确处理好自己和球队的关系之后,整支球队也是连奏凯歌,迎来一波五连胜。

  阿泰全场11投7中拿下1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科比、加索尔甚至是奥多姆和拜纳姆面前算不了什么,但阿泰全场的贡献值高达25分,也就是湖人33分的优势,其中有25分是阿泰在场上的时候建立的,这一数据超过了科比和加索尔,高居全队第一。

  比赛开场,阿泰并不是湖人的第一选择,加索尔和科比都在阿泰之前,而阿泰要做的就是在加索尔拉出来的情况下去强打内线,或者是守在外线接到内线的传球稳稳将球投中。加索尔包揽球队前21分里的12分,而阿泰第一个出手就是埋伏在外线,接到费舍尔的传球飙中三分。而在首节后半段,加索尔下场,阿泰便开始主攻内线,获得罚球机会,随后还有一次中投的机会,帮助球队在首节领先了14分。

  而回到防守端,阿泰的防守对象永远都是对方最具攻击性的球员,比如几天的马盖蒂。但面对阿泰,勇士小前锋却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虽然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0%,但一共只得10次出手机会,并且还有2次失误。与阿泰相应的,马盖蒂全场贡献值为-24,从这点上来说,阿泰可谓完爆马盖蒂。

  下半场,阿泰也有偶露峥嵘的时候,第三节进行了4分钟,阿泰强打内线打三分成功,随后又助攻费舍尔,而回来费舍尔投桃报李,一个助攻帮助阿泰轻松上篮得手。此时湖人领先了16,但勇士依旧做着顽强的反扑。阿泰在外线获得三分机会,出手一击命中,斯蒂芬-科里欲图回敬一个三分,但阿泰抢下篮板,就是一条龙直冲篮下,得到2分。25秒阿泰攻下5分,单节拿下10分之后,湖人将优势扩大到了21分,已经稳操胜局。

  巨大的优势让阿泰整个第四节都坐在板凳上,但湖人最终还是以33分大胜而归。而阿泰本人,也打出了一场标志性的比赛,不追求得分和出手次数,而是全心全意地去帮助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只要球队需要,阿泰就挺身而出。倘若阿泰能一直如此,湖人卫冕希望大增。(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