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引爆排球热潮 赛后场面一度太混乱(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4:09

  加盟恒大女排的津门老将王莉(红)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本报保定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昨晚,全国女排联赛B组迎来了恒大女排与河北女排的一战。结果不出所料,恒大女排直落三局取得开门红。以往一直无人关注的女排联赛B组比赛也因为恒大女排这支全明星队伍的到来而变得异常火爆。

  赛前两小时,保定体育馆门口就挤满了人;女排联赛的球票卖到50元一张,还销售一空;一场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吸引了国内几十名记者前来采访……这样的场面在保定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保定体育馆恐怕从建成以来,也很少遇到这样的火爆场面,而女排联赛多年来少人问津、B组比赛更像是关起门来打球的情况,如今却引来了各方的关注,这全都是因为一支队伍的出现——恒大女排。

  昨天的比赛定于晚上8时开始,而当记者晚上6点多到了保定体育馆门前时,大批警力已经到位,不少拿着票、拿着各种证件的观众也已经围堵在体育馆门前了。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体育馆里已经坐了六七成的观众了。球队准备活动时,观众席上大大小小相机对着恒大女排的教练和队员频频闪光。恒大集团的啦啦队更是包下不少座位,统一服装、统一口号,大有把河北队主场变成恒大主场的阵势。由于有了郎平,有了冯坤、周苏红这些排坛名帅名将,小小的保定市都轰动了。记者旁边的一对母子就是原来在家里看电视,看到中央台正在直播的这场比赛是在保定,马上赶来赛场。可是上赛季,记者随天津队在保定采访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时,观众上座率不到一半,售票也几乎无人问津。而这场恒大女排与河北队的比赛,门票售价50元,而且据说很快就售罄了,一场普通的女排联赛能有这样销量的,实在不多。

  比赛开始后,恒大女排不自觉地吸引了观众更多的目光,她们每得一分,都会让观众很兴奋,但当首局看到河北队只得9分后,河北球迷才如梦方醒,在后面的比赛中开始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加油,而河北队也奋起直追,这比赛才有了一些看头,赛场的气氛也更热烈了。

  只不过保定体育馆的工作人员显得更为紧张。显然,他们没有预计到场面会如此火爆,人力物力都明显不够充裕,也让赛后的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不过,想来这样的热潮并不会在保定停留,而是会随着恒大女排而动。这样的热潮虽然令人兴奋,但不可否认它只是一时的现象。什么时候全国联赛能培养出更为稳定的观众群,而不是一时的明星效应,那也就是联赛更成熟的标志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