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新闻

北京预赛第六轮:北大女篮轻取 北大男篮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德重
2009年11月29日16:54

    搜狐体育讯 11月22日上午,2009年CUBA联赛北京预赛第六轮在北京大学乒乓球体育馆打响,坐拥主场之势的北京大学与来访的北京工业大学男女篮分别进行了较量。女篮比赛气氛略显轻松,而男篮的对决则较为紧张,精彩不断。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大学男女篮双双取得了胜利,离赛季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北京大学女篮77:37北京工业大学女篮

  上午九点左右,双方的女篮阵容率先亮相。北京大学是去年CUBA的年度总亚军,今天又坐镇主场,准备相当充分;而身着红色球衣的北京工业大学女篮则显得较为紧张,发挥也不尽人意。开场之后,北大球员的身体优势就明显体现出来,战术进攻点主要集中在内线区域,频频强打得手;从外线看,工大的后卫屡次出现失误,而北大的场上阵容则表现较为平稳,首节结束时就以17:8领先。

  接下来的时间里,北大女篮则继续依靠明显的身体优势,这给了工大的队员们很大压力,工大多次变换防守战术,但是收效甚微,北大则依靠着12号陈纤雨和6号王丽丽等球员的出色发挥,牢牢地掌握着比赛节奏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北大女篮以77:37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北京工业大学女篮。

  北京大学男篮77:68北京工业大学男篮

  随后两校男篮继续在这块场地展开较量。北京工业大学男篮去年作为北京赛区的第三名成功出线,反之,北大男篮则仅仅获得了第五名而饮恨小组赛。所以,今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两方来说不言而喻,工大派出的核心阵容包括拥有绝对身体优势的中锋15号李会楠和全能的得分后卫隗思阳,而北大则由刘佳明,刘家宁,张蒙等几位老将带着程驰,奇峰,赵瑞等新生出战。

  开场后工大15号大中锋内线强打失败,随后奇峰跳投命中为北大首开纪录。之后双方都采取了高强度的盯人防守,比分也一直胶着,而身高180cm的小后卫刘佳明在一次拼抢中与工大200cm的大中锋争球,并得到球权,成为了本节的亮点,随后刘佳明干净利落地投中三分,之后程驰和奇峰接连跳投得手,首节结束时北大以15:11领先。

  第二节刚开始工大里突外投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而后刘家宁用一个三分稳住了局势。工大隗思阳接连进球,北大则依靠三位新生的发挥仅仅咬住比分,中场休息时双方战成28:27。

  之后的第三节则出现了全场最精彩的时刻。开球后不久赵瑞表现不错,投中三分之后又一个犀利的突破上篮把比分拉大。之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工大7号隗思阳突然发威,而程驰的手感也即刻好了起来,与隗思阳展开了激烈的对飙:几次往返中隗思阳不仅直接命中了三个三分,还助攻队友三分得手,士气逼人,程驰方面则连连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并有一次精彩的2+1表现,其闪电般的进攻速度也让对方刮目相看。在激烈的对攻中两人的单节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工大几次欲反超比分未成功,最终随着刘家宁的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北大以56比50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进攻节奏慢了下来,都以阵地进攻为主,北大方面依旧执行稳扎稳打的战术,值得一提的是11号奇峰在内线单独防守对方大中锋李会楠,并有效遏制了对方内外线的联系。比赛还剩八分钟左右的时候先是奇峰打2+1成功,而后对方的进攻接连受阻,随着北大两位老将命中三分,北大以69:58将比分拉开。而就在大家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工大果断叫了暂停,之后换上了几名三分射手打外线战术,北大却由于在场的年轻队员经验不足,防守一次一次出现漏洞致使工大将比分缩小。最后时刻北大老将刘佳明上场稳住了阵脚,而程驰两次突破成功彻底扑灭了对手胜利的希望。最终工大以68:77输给了北京大学男篮。

  双方的下次较量将在十二月中旬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届时,工大男篮能否复仇成功将成为双方第二次比赛中最大的看点。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