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亚锦赛中华台北名将破赛会纪录 中国队豪取七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9日18:01
中华台北程婉容夺金
中华台北程婉容夺金

  本报讯(记者 李京红)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昨晚结束。中国选手在九项决赛中获得了七项冠军,日本和中华台北选手分别获得一项冠军。这样,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的游泳比赛中共获得了31枚金牌。

  中国队获得的七枚金牌是:女子50米蛙泳陈慧佳;男子50米自由泳蔡力;女子200米仰泳白安琦;男子100米仰泳何建彬;女子800米自由泳谭淼;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刘京在前50米的蝶泳比赛处于领先,在随后的仰泳的比赛中她依然保持在第一位,在接下来的蛙泳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李佳星和中华台北选手程婉容赶了上来,最后50米自由泳比赛刘京虽然奋力追赶,但最终程婉容仍然第一个触壁并获得冠军,成绩为2分12秒55,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中国选手刘京和李佳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维嘉和孙寒参加了比赛,日本选手秋野弘介在前100米优势明显处于第一位,中国两名选手虽然奋力追赶,但日本选手仍然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为2分01秒43。刘维嘉和孙寒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