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日本男乒“被接班” 中国后备仍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09年11月29日18:31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东亚运动会的临近,中国乒乓球队也进入到了最后备战调整的阶段,此番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争取金牌的同时不忘锻炼队伍。 >>您如何看待日本几位小将?

  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也是年轻队员的舞台,尤其是中日年轻队员的对决吸引了很多球迷的目光。向来在年轻队员培养上处于领先的中国队似乎又被日本队赶超的迹象,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日本队91年出生的松平健太已经代表日本参加了世乒赛、亚锦赛等一系列世界大赛,在中国,1991年出生的男队员还没有这样的机会。对此,搜狐体育独家专访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请他对年轻队员成长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日本的松平健太,91年出生的队员已经打世界锦标赛等很多重要的赛事。这方面我们没有他们那么多机会。这个原因也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日本队在上世纪一段时间之内实力非常强,后来走了下坡路,包括韩国。尤其是日本队对手经历了90年代的没落期之后,所以他们就想到要想争金就得从娃娃抓起,水谷隼、岸川圣也、松平健太他们这一批整个说就是断层了,前头的(队员)不怎么管了,从后头开始抓。

  再说到参赛队员机会问题,在我们国家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样让更多的年轻选手有机会去参加世界比赛,因为一年10几站比赛,不可能我们有优秀选手去参赛、还要提高比赛的质量还要锻炼新人。这个事不太现实的。

  可能因为这方面的原因,我们从感觉上感觉不如日本培养新人培养的好,但总体上来说中国在后备力量上的培养还是第一位的。王励勤、马琳、王皓还没有下去,但是后面的马龙、张继科、许昕已经上来了,女子王楠退下来之后、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这些都顶上来了。我们是真正的抢班,国外有点“被接班”,所以实际上我们的后备力量是非常好的,正因为我们的后备人才多,所以我们的锻炼机会反而少了。(搜狐体育 思航雨采访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能小看日本队新人,他们将是国乒最大对手。
国乒强大无人能比,对手只能望其项背。
希望群雄并起,今后的乒球比赛才更好看。

  声音-蔡猛:中国削球实力不逊韩国 范瑛将取代金暻娥
  赛况-波兰乒乓球赛:范瑛一天豪取两冠 波尔男单夺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