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中国队综述:男举漂亮翻身 女举蛰伏侦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1月29日19:2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9日,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落幕。本次世锦赛是男子的第77届,女子的第20届。中国军团一共获得18金11银10铜,其中男队收获12金创历史最佳。只收获6金以及两个总成绩冠军的中国女队战绩低迷。今年是奥运后的一年,如仅以本次世界锦赛中国男女队的表现去推算未来几年的走势,未免太刻舟求剑。奥运会只算总成绩,即使这样看这次中国队也拿到了7个总成绩金牌。男队收获了自信,女队摸清了新形势,高阳之行中国队收获不小。

    >>冠军榜    >>奖牌榜    >>男子赛果    >>女子赛果

  男队 五级别个个辉煌

  男队这次8人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5个级别全拿了冠军。这次世锦赛,媒体赛后在评论中国队表现时终于用上了“阳盛阴衰”的字眼。洛杉矶奥运会后,中国男子举重在世界舞台上几乎就没有什么出色表现,后来的历届奥运会每次至多能拿一、两块金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家门口作战,男举才再次拿到四金。这次高阳世锦赛,中国男队的参赛宗旨是巩固优势,进一步寻找自信。

survey

  龙清泉、廖辉、陆永,三个均不满24岁的新科奥运冠军成了这次中国男队的主力军。最终三人只有陆永丢了个挺举冠军,气势非常磅礴。按照龙清泉今年才19岁的现状看,甚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都很可能还是主力。

  20岁小将丁建军,在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拿到总成绩和抓举冠军;24岁的吕小军两破77公斤级世界纪录收获两冠。中国男举这次高阳战役不仅十分完美,而且展示出来的后劲也十足。这次参赛的5个级别,在新的奥运周期几乎都可以成为中国队夺金的利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担心,这绝不是中国的真实水平!
令人忧虑,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
希望回来好好总结!
中国女奥运冠军表现太一般!

  女队 更新换代 卧薪尝胆

  女子举重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进入世锦赛的历史也不过22年。最近这几年,中国早早抓女子举重的优势,在世界大部分举重强国都纷纷重视女举的大背景下,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优势受到很大挑战。加上自身队伍发展的需要,这次世锦赛中国女队的参赛宗旨是锻炼队伍、观察对手。

  这次女队成绩糟糕,首先的客观原因是组委会在裁判工作中的问题,王明娟、陈晓婷非战斗原因丢失的金牌,我们的教练组看得很大度,因此在掂量最终女队成绩份量的时候我们也不妨宽容一些。

  刘春红、曹磊两位奥运会冠军,分别在各自的69公斤级、75公斤级决赛中表现低迷,是这次女队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两位大明星都已经26岁,她们基本功成名就,而且按照运动规律来说要求她们近30岁时还要奋战在世锦赛、奥运会赛场,有些不现实。我们在锻炼新人的同时,这次用两名名将做侦察兵看起来有些狼狈,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尽管女队只有6金,总成绩冠军只有两个,但其中依然不乏亮点。24岁的王明娟在48公斤级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表明,她丝毫不逊于奥运冠军陈燮霞。19岁的李雪英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9公斤独揽女子58公斤级三枚金牌,证明她完全有实力接班陈艳青。

  世界锦赛后,估计男队的主力阵容调整不大,而女队将适时进行一些前瞻性比较强的新安排。这次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基本在教练组的计划之中,女队成绩相对来说暂时不好,也是在可控范围之内,谈不上什么滑铁卢,与伦敦奥运会前景堪忧的提法,联系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搜狐体育 仁杰)

    对手-举重世锦赛:东风强西风弱 哈萨克崛起新人辈出
    问题-新面孔突飞猛进频举佳绩 中国举人切忌闭门造车  
    战绩-世锦赛冠军榜:中国男队创最佳 哈名将三破纪录
    男子-举重世锦赛男子赛果 吕小军破2纪录中国创新高
    女子-世锦赛女子赛果:女举创八年最差 张美兰破纪录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