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国队5-4逆转日本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9日21:31

  华奥星空11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2009年东亚足球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暨2010年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进行了最后两场较量。在16时30分进行的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5-4战胜亚洲冠军日本队,此役是中国五人制足球队首次捧得洲际赛事冠军,同时中国队也顺利的闯入了明年亚锦赛的决赛圈。

  本次东亚锦标赛,东道主中国队和日本队自开赛起保持全胜,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半决赛两队双双大比分战胜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挺进决赛也是实至名归。两队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6月份的杭州国际邀请赛上,当时中国队和日本战成0-0平,而这是中国队此前与亚洲冠军日本队交锋的最好战绩。

  比赛开始之后,经验老道的日本队率先占据主动,10号渡边知晃在第2分钟时就用一次大力抽射攻门得手。随后中国队发起反击由6号张习将比分扳成1-1平。但大举压上的中国队也给了日本队反击的机会,余下的时间被日本队连续2次快速反击得手,半场结束中国队以1-3落后。

  下半时落后的中国队进攻打得更加坚决,进攻机会也多了起来。开场不久6号张习就利用一次反击攻门得手,将比分扳成2-3。随后带伤上阵的12号李欣再次在门前射门得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3-3平。连追两球让中国队的士气大涨,在全场观众如潮的呐喊声中,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此时两队的心态也已经发生了变化,葬送了大好领先优势的日本队也开始频频出现失误,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中国队12号李欣右路传中,日本队球员在重压之下自摆乌龙,这个进球让中国队全场第一次领先。

  此时处于落后的日本队只能是孤注一掷,他们用一名前锋换下门将,希望利用场上人数上的优势换取进球。无奈这一招却反成败笔,中国队用在一次反击中由13号胡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让中国队5-3领先对手两球,基本确定了比赛的胜局,虽然在比赛临结束前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后防空虚打进1球,但4-5的比分已经无望改写结束。最终中国队用一场完美的比赛,以5-4战胜亚洲冠军日本队捧得了本次东亚足球五人制锦标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