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佳一郑智齐发威助球队胜 中国留洋代表双双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09年11月30日0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09-10赛季德乙联赛的比赛,科特布斯坐镇友谊球场3-0完胜奥博豪森。此役过后,虽然科特布斯暂时排在联赛第11位,但是距离前6也仅有4分的差距,科特布斯的升级希望重燃。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继续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只是在第65分钟替补登场,表现尚可。

  上轮联赛,伤愈复出的邵佳一同样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终场前,他主罚的角球帮助队友头球得分,不料主裁判却示意冲撞对方门将在先,进球无效。科特布斯白白丢掉了客场的1个积分,邵佳一也白白失去一次助攻的技术统计。

  考虑到邵佳一大病初愈,体能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恢复。面对奥博豪森的比赛,中国球星继续与首发无缘。不过在替补登场后,邵佳一表现积极,攻防两端均有抢眼之处,特别是再次险些利用定位球机会助攻队友得分。

  纵观两次替补登场后的表现,邵佳一依然是队内拿球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他在主帅沃利茨心目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策动多次有威胁攻势之外,邵佳一还包办了球队的任意球和角球。显然,相比邵佳一赛季初屡屡攻城拔寨的表现,沃利茨其实更欣赏他在中前场的组织才华。这也难怪,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会在多个场合,多次重申“未来邵佳一将在他的队中发挥重要作用”。相信一旦邵佳一状态回升,体能达到标准,肯定能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

  无独有偶,早一天结束的苏超联赛里,另一位中国留洋球员郑智效力的凯尔特人也打出了一场好球。比邵佳一更幸运的是,郑智作为首发球员登场,直到第85分钟才被队友换下。

  不过相比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队内的各种主罚定位球的特权,郑智在凯尔特人就要“低调”的多。无论是前场的任意球还是定位球,郑智都捞不到主罚的权利。甚至连出场时间都需要与周围的不少队友拼个头破血流。

  好在郑智抓住了难得的首发机会,展现了自己的多面手特性以及攻守兼备性。唯一可惜的就是郑智在比赛中还曾打入一球,不料队友麦克唐纳却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郑智的苏超处子球只好继续等待。

  在欧洲联赛进入中盘之际,邵佳一和郑智这两位中国足球留洋的代表性人物终于双双复苏。邵佳一在克服伤病后,有望继续作为科特布斯的中场发动机,率领球队冲击下赛季的德甲升级名额;身处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郑智则需要继续为自己的主力位置而战,而他何时能够攻入加盟绿衫军后的处子球也将令球迷十分关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