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将追平NBA历史最差开局 篮网主帅弗兰克下课?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30日03:50

  眼看就要追平NBA历史最差开局17连败的纪录,篮网队管理层终于坐不住了,为了给刚刚接手篮网的新老板一个交待,为了平息新泽西球迷的怒火,弗兰克被拎了出来。据美国方面的消息称,篮网将在今天客场打完湖人后,回到新泽西宣布主帅弗兰克下课。

  年轻弗帅 曾经也很神奇

  据悉,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通知弗兰克被解职的消息,并计划让总经理范德维奇出任代理主帅,后者正跟随球队征战连续的客场之旅,并且准备执教计划。新教练预计将在篮网主场迎战小牛时上任。

  本赛季开赛至今,篮网一场未胜,前天输给本次客场之旅最有可能获胜的对手国王,遭遇16连败,直接导致管理层做出解雇弗兰克的决定。其实,作为目前NBA最年轻的主教练,37岁的弗兰克并非庸才,2004年他在自己NBA执教生涯“新秀”赛季便创造了一个纪录——带领篮网取得13连胜,刷新美国四大联盟新任教练的连胜纪录。这一波13连胜中还包括一次客场6连胜,创下NBA新任教练的客场连胜纪录。

  更富戏剧性的是,入主篮网之前,弗兰克没有当过一天的主教练,甚至没有打过一天职业篮球。而且,16岁那年,他连续三次被高中校队开除,随后决心日后改做教练。

  换帅之举 未必立竿见影

  球队战绩不佳,最先被问责的就是主教练,这已是职业体育圈的一个规律。但是,换帅对于提高球队成绩能有多大作用呢?

  本赛季NBA首位下课教练拜伦·斯科特,也是当年弗兰克入主篮网时的前任,更是2007-2008赛季的NBA最佳教练,今年11月13日却因执教黄蜂战绩不佳被炒鱿鱼,被解雇时黄蜂3胜6负,如今球队7胜9负,换帅后,黄蜂取得4胜3负,曾经的黑马如今依旧位列西部倒数第五。还比如,前火箭主帅范甘迪,2007年5月,火箭宣布解雇范甘迪,因为在姚麦两位核心先后缺阵40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取得了10年来的最佳战绩,可却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被爵士在季后赛首轮中以3比4淘汰。老帅阿德尔曼执掌火箭教鞭后,球队最初并未发生“化学反应”,直至一个赛季后,他们才破掉“季后赛首轮魔咒”。所以,“换手如换刀”并不具有普遍性,换帅或许势在必行,但换帅未必就能立竿见影。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