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戴帽”红魔2000胜 吉格斯百球庆36岁生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30日04:11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8月30日,曼联主场逆转阿森纳,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1000场顶级联赛的主场胜利,不到3个月之后,这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又完成了一项历史性的纪录。客场4:1大胜刚刚换帅的朴茨茅斯,这是曼联自1878年成立以来获得的第2000场英格兰联赛胜利,成为了英格兰足坛第一家拿到2000场联赛胜利的俱乐部。

  周中欧冠轮休的鲁尼成为了曼联创造历史的头号功臣。由于贝尔巴托夫刚刚伤愈,欧文状态不稳,弗格森大胆地让鲁尼顶在最前面,结果,“小胖”只用了25分钟便亲自主罚点球破门,结束了自己连续三个客场不进球的尴尬。尽管博阿滕也利用点球为主队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易边后鲁尼再进两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终场前,老将吉格斯利用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再下一城锁定胜利。

  鲁尼加盟曼联以后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了,但距离上一次打进三球的日子已是三年有余(1127天)。鲁尼职业生涯的三次“帽子戏法”都是身披红魔战袍完成的,之前两次分别是在2004年9月29日主场与费内巴切的欧冠小组赛和2006年10月28日作客与博尔顿的英超联赛。此役之后,鲁尼也以10个联赛进球跻身英超射手榜榜眼,最近盛传曼联要为其开出一份17万英镑周薪加每周4.5万英镑肖像权收入的新约,看来这个消息确实让鲁尼有了更多的动力。

  鲁尼爆发的最大受益人莫过于曼联了,自1889年英格兰联赛成立以来,曼联在4228场联赛中取得了2000胜、1016平、1212负的成绩,联赛胜率为47.46%,这个数字在所有目前英超球队中也是排名第一,压过曾经的霸主利物浦0.1个百分点。目前距离曼联的联赛2000胜最为接近的是利物浦,不过红军依然有13场胜场的距离。除了首先达到联赛2000胜之外,曼联的联赛进球纪录也是英格兰一哥,算上本轮的4个进球,他们已经攻入7274球,领先第二名的狼队60球之多。

  吉格斯百球庆生

  在曼联与朴茨茅斯的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吉格斯用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破了贝戈维奇把守的庞贝大门,将最终比赛定格在4∶1上,同时为自己的36岁生日(11月29日)献上大礼。

  吉格斯的这个任意球破门,是他的第100个英超进球,同时也是他第151次为曼联破门,成功超越范尼成为了为曼联进球最多的现役球员。自1992年英超成立至今,吉格斯是每个赛季都能在联赛打开进球账户的惟一一人,也是拥有英超冠军奖牌最多的球员。亲手把吉格斯提拔成才的弗格森对其称赞有加:“他是个特殊的球员,一个史上从未有过的球员,他还会再踢几年的。祝他生日快乐,他已经36岁了,我想他67岁的时候才会退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