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杜丽保定拜堂成亲 成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5:00
[庞伟被王义夫恶搞 ]
庞伟被王义夫恶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29日,备受瞩目的奥运冠军情侣庞伟、杜丽在庞伟的家乡——— 被誉为“体育冠军摇篮”的河北保定举行大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担任证婚人。庞伟与杜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不久,就传出相恋的消息,历经一年多时间,这对情侣终于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他们选择11月29日举行婚礼,寓意两人今后能天长地久。他们是中国第一对双方均为奥运冠军的夫妻。记者见证了这浪漫而又富有喜剧色彩的一幕。

  悍马开道 婚车豪华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凌晨,河北省保定市五星级卓正国际大酒店,6楼至12楼的20多个房间的灯已经亮了整整一个通宵。

  这些亮灯的房间,住着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和娘家来的亲朋好友,这一招,把媒体记者搞得晕头转向,摸不清杜丽究竟是住在哪个房间。

  天刚蒙蒙亮,来自庞家的一群年轻人在酒店门前铺设了20万响浏阳产“大地红”。尽管保定的气温只有零下4℃,可寒风却挡不住他们的热情。

  7:50,20万响“大地红“开始噼里啪啦地碰来跳去,撕破了宁静的保定,烟幕中,一辆悍马,又一辆悍马开了过来,两辆车上都贴着大红的喜字,紧接着,一辆扎着鲜花的白色加长悍马缓缓驶来,在卓正国际大酒店的院子里停下,紧随其后的是11部宝马X6……

  杜丽“钦点”伴郎朱启南

  加长悍马后门轻轻打开,首先下车的是一个瘦高的小伙子,黑色的唐装,很短的小分头,别在胸前的红绸上写着“伴郎”。“朱启南!”媒体记者们唤出了小伙的名字。

  对,此人正是奥运会射击冠军朱启南,他此时的身份是庞伟伴郎。随后记者采访王义夫时了解到,朱启南的伴郎地位是杜丽“钦点”的,“庞伟和杜丽大喜,国家射击队自然要为他们开绿灯,因此就特批了朱启南的假来当伴郎了。”

  朱启南向已经在寒风中等候了多时的媒体记者们招招手,随即把目光投向了车里。

  10分钟突破两道“防线”

  黑西服,白衬衣,年轻的庞伟手捧一束红白相间的玫瑰花,信步走下加长悍马。

  庞伟的脸上,挂着些许疲惫,面对频频闪烁的照相机,他的嘴角上挂着不易察觉的微笑。

  庞伟一句话也没有说,在朱启南等人的陪伴下,甩开大步径直走进卓正国际酒店,走进电梯。十几秒钟以后,电梯外的楼层灯显示,庞伟是去了12层。

  随后,各路记者蜂拥而上。

  7:58,庞伟和他的随行人员开始猛烈地拍打1218房间大门。

  朱启南领喊:“一、二、三。”

  随即,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齐声高喊:“妈,开门!”

  喊了几声,里面传出声音:“红包,塞红包!”

  庞伟从西服兜里掏出几个红包,隔着门缝塞了进去。

  “唉,你省着点用,里面还有一道门呢,发没了红包看你怎么进去。”一名操着淄博口音的女士在一旁提醒庞伟,事后记者得知,她是杜丽的亲戚,因为担心庞伟进不去门,特意加入到男方的迎亲队伍,充当“顾问”。

  被庞伟的红包“收买”,给杜丽看门的小女孩们打开了第一道门,可这是一个套间,第二道门又挡在了面前。关键时刻,朱启南大喊:“杜丽,我爱你!”

  不知是里面的人误以为是庞伟的声音,还是实在不忍心难为庞伟,8:08,庞伟顺利进了第二道门。

  岳父母助庞伟一臂之力

  两地的风俗大致相似,女方要在男方进门前将红鞋藏好。鞋子到底藏在哪里呢?庞伟开始在房间里东翻西找。

  看到庞伟着急的模样,杜丽的母亲齐元珍悄悄地跟一个小伙子耳语一番,只听小伙子说:“妈呀,你藏那地方谁能找得到?”就见小伙子爬上窗台,从窗帘盒上找到了第一只红鞋。

  从“天上”找到第一只红鞋,显然对庞伟他们形成了误导,他们爬遍了房间的每个窗台,仍然找不到第二只红鞋,庞伟已是满头大汗。

  只见杜丽的父亲杜兆祥朝庞伟指了指外间的一个多功能柜,庞伟立即心领神会,只见他俯下身去,果然从角落里找到了第二只红鞋。

  双膝跪地求龙凤胎

  作为杜丽、庞伟的证婚人,颇具幽默感的王义夫也娱乐了一把。他没有死板地念词,而是用了一连串问题“刁难”新人,随后又激得新郎双腿跪地,引来了现场数次爆笑。

  王义夫昨天穿着一件红色袍子,读完贺词后,他神秘地告诉现场来宾,“今天有记者问我问题,我答不上来,让两位新人回答一下好不好?”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王义夫将问题抛给了新人,“小孩会练射击么?”杜丽低头来了一句“再说吧”,庞伟则高兴地回应,“正在努力”。王义夫立刻跟上,“有了孩子,代表山东还是河北?”台下双方亲朋们开始争了起来,有的叫山东,有的喊河北,王义夫说,“那到底怎么办啊?”有人立刻接了茬,“生两个,双胞胎!”

  “生两个,最好是龙凤胎,你们愿意么?”王义夫话音未落,庞伟又来了一句“愿意!”台下再度哄笑。王义夫接着拿庞伟开涮,“想生一个孩子,你就单腿跪地求杜丽。要龙凤胎,就双腿跪地。”庞伟立马双腿跪下,一直有些害羞的杜丽也忍俊不禁,连忙伸手扶起了老公。 (特约记者鲁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