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计划生产出售“刘翔跑鞋” 奥委会酝酿最新动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6:03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体育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在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巨大能量,与此同时也使中国奥委会在市场开发上有了更多的思路,除了继续运作过去的商业赞助外,还将原有的体育博览与特许商品经营做出了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在特许商品经营方面更是超越了善于市场运作的美国奥委会。

  国际体育博览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传统“项目”。2010年(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已确定于2010年5月20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00家来自全球,包括美国、日本、法国和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参展,境内外观众将接近10万人次。据悉,2010年体博会至今已有近40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

  在打造体博会这个特有品牌的同时,中国奥委会又重点推介特许商品经营。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表示:“我们计划不但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开设特许商品经营店,而且将来还要在西安、成都和深圳等地开设。”4月30日,中国奥委会的首家特许商品店在“鸟巢”开业,而旗舰店前天又在北京前门大街开张。“销售的特许商品除了体现中国奥委会文化内涵的运动服饰、纪念徽章等外,我们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开发具有收藏价值的产品上,如计划增加诸如奥运冠军的领奖服、冠军使用装备、印有明星运动员肖像等的服饰或其他商品等。我们正与相关厂家协商生产刘翔参加奥运会的同款跑鞋、郭晶晶比赛时的同款泳衣等,这些产品上或者有刘翔或郭晶晶的肖像,或者有他们的签名,数量肯定是全球限量。”

  马继龙强调,中国奥委会特许商品经营在全世界的奥委会市场开发上已经走到最前面,“即便是美国奥委会,其特许商品也是只限制在运动员训练基地,而且不公开面向大众,而我们已经是面向所有体育爱好者和收藏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