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11次突破完爆皇马 他就是比C罗更配拿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1月30日06:1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就算没有梅西,我们照样能够赢皇马。”瓜迪奥拉赛前为全队减压。但佩普的话,对于梅西而言却是种巨大的压力,一旦梅西出场而巴萨没能获胜的话,马德里媒体势必又将呱噪起来。幸运的是,梅西扛住了压力。没能像上赛季般终场前破门固然是遗憾,但这场胜利已足以让跳蚤重新喜笑颜开。

  与本赛季此前三个月一样,梅西名为右边锋,但仍然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他和哈维、伊涅斯塔组成了三人攻坚小组。但在伊布破门之前,梅西在中路的发挥却并略显平庸。巴萨每次进攻都要通过“三个小矮人”的脚下互动传球,五冠王的攻势显得有些繁琐缺乏效率。而当巴萨10打11之后,梅西在中前场的控球却起到了关键作用,跳蚤卓越的技术能力使得皇马后卫们不得不追在他屁股后疲于奔命,跳蚤直接从根源上断绝了皇马全线压上大举进攻的希望。

  去年夏天竞聘巴萨主帅时,瓜迪奥拉的施政纲领中就有让梅西踢中路的建议。佩普认为,与其在边路扮演一名突击手,梅西更适合在中路主宰比赛。在靠传球打不开比赛局面之际,今夜梅西的个人突破发挥了巨大威胁,跳蚤一人单挑皇马防线的场面屡见不鲜。在梅西状态不佳时,跳蚤会因此而被抨击为球风太独失误太多;而在状态爆棚时,梅西又立刻被媒体捧上了天。皇马是不幸的,新战舰遇到了个人突破欲望极强并且状态上佳的跳蚤。全场比赛梅西11次尝试突破,跳蚤的所有过人竟然全部取得成功!

  第8分钟梅西中路突破三人夹击后送出身后直传,可惜伊布的左脚低射被卡西扑住。跳蚤的突破欲望立刻引发了皇马防线的关注,战舰球员们经常用人海战术对付阿根廷人。在中卫上前逼抢梅西的同时,哈维-阿隆索和拉萨纳-迪亚拉两名后腰则随时注意补防。但尽管如此,皇马球员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挡梅西。全场比赛跳蚤5次被侵犯,阿尔韦罗阿、拉萨纳-迪亚拉和佩佩都在他身上吃到黄牌。

  “赛前队医通知我,我能够出场。我立刻告诉瓜迪奥拉,我希望参加这场比赛。”在赛前最后一刻才通过体检的跳蚤,却成了巴萨场上跑动最积极的球员,特别是在布斯克茨被罚下后。“很不幸,我们长时间10人作战,我们必须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跑动才行。”凭借着不懈的跑动,梅西终于在终场前获得了本场最好的也是唯一一次破门机会。阿尔维斯右侧横传,梅西突然前插至禁区中路,可惜跳蚤的左脚单刀射门被卡西挡出,阿根廷人没能重演一年前在国家德比中终场破门锁定胜局的一幕。“我猜错了卡西利亚斯的扑救方向,不过我们还是拿到了非常重要的三分,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胜利。”梅西赛后习惯性低调。

  一天之后,2009年度金球奖得主就将水落石出。《世界体育报》提前从《法国足球》杂志社得到内线消息,梅西将力压C罗捧起金球。对于一年半来帮助巴萨拿到五个冠军奖杯的跳蚤而言,这是他应得的认可和荣誉。自称“目前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C罗,则只能被阿根廷人推下王座。(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