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绝世搭档成克敌法宝 皇马一粒子弹也难穿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30日06:54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最弱的一环爆发出了最大的能量。在巴萨三条线中,中场拥有哈维与伊涅斯塔这对黄金组合,锋线无论是亨利、梅西与埃托奥还是亨利、梅西与伊布,若他们自认自己的攻击力是天下第二,绝对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但在后卫线上,除了阿尔维斯正值当打之年状态稳定之外,其余球员都难称是世界顶级。德比战打响前,巴萨球迷们最担心的就是这条后卫线,但出人意料的是,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恰恰就是这条后卫线,不仅顶住了对方施加的巨大压力,还为进攻做出了巨大贡献。

  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巴萨后防线的表现很不稳定,接连出现问题。对奥萨苏纳,马奎斯失误造成皮克终场前乌龙;对萨拉戈萨,马克斯维尔主动失误送给对手1分;对喀山红宝石,马奎斯和亚亚-图雷的两次失误让巴萨遭遇了本赛季首场失利;上轮联赛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在率先进球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方利用最简单的冲吊战术扳平比分,瓜迪奥拉赛后愤怒地称球员们在领先后反而不会踢球了,克鲁伊夫也在专栏中批评球队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对毕尔巴鄂竞技施加的压力做出任何反应。

  对手从耶斯特与略伦特升级为卡卡与C罗,巴萨后防线面临的危险等级提高了,但自己的潜能也被最大程度的激发。阿尔维斯贡献了关键助攻,阿比达尔为伊涅斯塔提供了巨大支援,尤其是在下半场,牢牢压制住了皇马右后卫拉莫斯的助攻。而更关键的还是两名中后卫皮克与普约尔的神勇表现。在球队未能进入状态,未能找到感觉的上半场,他们成为了可以信赖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在下半场布斯克茨因愚蠢红牌被罚下后,他们又成为了皇马球员无法逾越的高山。

  皇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利用伊瓜因,卡卡与C罗的速度打反击,放弃中场组织,打的就是巴萨后卫线的身后。这让皮克与普约尔十分难受,前者身材高大,并不是速度型中后卫,后者虽是右后卫出身,但今年毕竟已经31岁,爆发力已不如从前,让他们在运动战中盯死跑起来就像火车一样的皇马三叉戟是不现实的。但他们也有自己的武器,那就是位置感与判断力。皇马的锋将们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但却诧异的发现自己射出的皮球总是会打在巴萨球员的身上,就象是图钉被吸铁石所吸引。第25分钟,卡卡直传禁区内无人防守的马塞洛,后者停球稍大,再射门时普约尔已经补防到位,一脚将皮球铲出。

  第52分钟,皇马快速反击,伊瓜因禁区内晃过阿比达尔后准备射门,结果又是普约尔即使赶到,到地将皮球挡出。第70分钟,本泽马接卡卡回传后在小禁区附近起脚射门,还是普约尔做出关键封堵。随后伊瓜因形成单刀,普约尔及时卡住位置,逼得阿根廷人只能犯规。老大哥的神勇表现让皮克也深受感染。上次国家德比,皮克在伯纳乌打进了极其漂亮的一球,这一次他则让C罗吃到了不少苦头。“他是我的朋友,但在球场我可不会留情,他刚伤愈复出?在球场上身体碰撞可是常事。”赛前皮克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向C罗发出了警告,比赛刚开始不久,他就用一记凶狠的铲球向昔日队友发出了警告,下半场他又成功从C罗脚下断球,阻止了葡萄牙人直接形成单刀的想法,气得后者跪在草皮上向主裁判大肆抱怨。

  普约尔今年31岁,皮克22岁,前者年轻气盛,后者经验丰富,前者正面拦截能力出色,后者对局势的判断极其准确,从技术特点来说是一对恰好形成互补的完美搭档。俱乐部也认为他们是球队的重要力量,不久前,普约尔刚与巴萨续约至2013年,而现在,与皮克续约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普约尔看起来只有20岁,我也不知道他还能将这样出色的状态保持多久!”瓜迪奥拉赛后赞叹道,皮克也认为自己与普约尔的发挥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我不知道我们的表现能不能称是完美,但我们没有让他们得分是事实,要知道他们的球员都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这一周我们先后面对国米与皇马,都赢得了胜利,而且都没有失球,这太棒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