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德比处子秀成皇马缩影 终结巴萨就差一口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1月30日07: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诺坎普对卡卡来说并不陌生。2006年4月27日,卡卡在欧冠半决赛中随AC米兰做客挑战巴萨,双方最终踢成0比0,AC米兰总比分0比1被淘汰。3年半时间过去了,时光流逝,物是人非,卡卡身上的战袍已经从红黑色变成了白色,而当年与他交手的巴萨球员只剩巴尔德斯、普约尔与伊涅斯塔还留在诺坎普。相比3年前,卡卡更加成熟,已经走上了一条新的道路,不过他在诺坎普留下的依旧是不好的记忆,尽管个人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却未能帮助皇马挽回败局,不得不吞下自己的首场西班牙德比战失利苦果。

  “皇马与巴萨执教的较量不同于我之前踢过的任何比赛,我会努力做到最好。”尽管是首次参加,但卡卡对国家德比的性质了解已经很深,他将自己摆放在了学生的位置,希望能从这场激烈的大战中学到东西。但皇马球迷却对他期望很高,C罗刚刚伤愈复出,伊瓜因状态虽佳但毕竟经验不足,卡卡是理所当然的核心,背负着球迷的期望。最近一段时间皇马连续取胜,在联赛与欧冠小组赛中都是第一,与卡卡的出色发挥分不开关系。“只要卡卡能顺畅呼吸,皇马就能跑的稳定。”马德里媒体说,弗洛伦蒂诺将卡卡视为皇马的最佳代言人,现在,马德里球队需要卡卡出言捍卫了。

  在究竟该选择C罗、本泽马还是伊瓜因的问题上,佩莱格里尼伤透了脑筋,但在主教练心中卡卡的地位却从来没有动摇过。之前的11场联赛与5场欧冠,卡卡全部有出场纪录,本赛季巴西人只缺席了一场比赛,结果皇马就在客场被丙级对手阿尔科孔4比0血洗。皇马8号继续出现在了最近一直在踢的前腰位置上,伊瓜因顶在最前端为其掩护,两侧则分别是马塞洛与C罗。在这个位置上,卡卡爆发力强,善于后排插上冲击对方后防线的技术特点能得到淋漓尽致地发挥,尤其当对手是巴萨时,皇马不追求控球,追求的是进攻的速度,随时都可能加速进入五档的卡卡是皇马最重要的进攻武器。

  比赛中,卡卡一直是对巴萨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几乎没有人能够跟上他的启动冲刺。第19分钟皇马快速反击,马塞洛脚后跟传球,卡卡先是过掉皮克,然后又在普约尔的贴身逼防下无私横传为C罗送出直接面对巴萨门将的机会,但遗憾的是葡萄牙人的单刀射门被巴尔德斯用脚挡出。第26分钟,C罗横传,卡卡在禁区弧顶出送出准确输送,这一次获得单刀机会的是马塞洛,普约尔奋力回追用身体将巴西人的射门挡出。两球虽然都未能打进,但卡卡的摆脱能力与传球能力还是得到了交口称赞,《马卡报》说:“卡卡已经为队友付了账,没买到好东西不是他的错。”

  下半场卡卡的表现依旧出色。第69分钟巴西人在左路强行突破至底线后回敲,本泽马近距离射门再度被普约尔奋不顾身挡出底线。第76分钟卡卡脚后跟传球又给劳尔创造了在禁区左侧大力射门的机会。3分钟后卡卡在大禁区边缘自己选择射门,皮球在击中巴萨球员后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遗憾的是未能进球。”佩莱格里赛后有些恼怒地表示,但对于卡卡他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巴西人拿出了最好的表现,球迷们只希望下次在伯纳乌交手时,他能多拥有一些运气。(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