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陈旭东纵谈绿茵未来 提出搞足球要有社会责任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8:09

  陈旭东,中国职业化以来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俱乐部总经理,私下里被球迷称为“汉军教父”。目前的这支绿茵队,其前身正是他在任时着手组建的汉军梯队。昨日,记者与陈旭东聊到了湖北足球冲甲后的道路,这位前汉军老总表示,既然回归了职业足球,那就必须尊重它的规律。

  资金

  关键词:有社会责任感

  陈旭东表示,职业足球,职业联赛,首先必须有稳定、充足的资金做保障。“现代体育,你要想取得成绩,没钱是搞不了的。”对于资金的引进,陈旭东的观点是,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来搞,重点不是实力问题,而是一个社会责任感问题。

  “钱少有钱少的搞法,钱多有钱多的路数,但首先作为企业,搞足球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陈旭东表示,足球绝不同于企业的某一个经营项目,“足球是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无论谁来搞,这一点必须明确。”

  俱乐部

  关键词:职业化

  有了资金,接下来就是资金的管理和运营,对此陈旭东称必须建立一套职业化的管理体系,保证俱乐部和球队能在现有基础上稳定、良性地发展。“职业化的俱乐部既是做决策的,也是做服务的,有了正确的目标和良好的后勤保障,球队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说起来,当初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国内也算是颇具实力的俱乐部,除一线队外,其三线梯队的成绩在国内都名列前茅,但其“崩溃”恰恰是2008赛季的经营出现问题,6000万资金的投入却导致球队深陷降级圈。应该说陈旭东的提醒极为重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望绿茵慎重。

  球员

  关键词:中生代

  对于来年绿茵队的构建,领导、教练甚至球迷、媒体都有各自的观点,而陈旭东的看法并不具体,他只是表示这支球队要想发展,必须引进一批中生代球员。

  “目前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比较特殊,当然也是特殊原因所造成的。”陈旭东解释道,队内以全运会队为班底的球员都在20岁上下,年龄最大的王文华则已经32岁了,从运动员的年龄结构上看,“小的太小,老的太老”。“年轻球员缺少经验,年龄大的球员有经验但体能不一定能承受更高强度的比赛,这支球队还是很缺乏有体力又有一定经验的中生代球员。”

  目标

  关键词:不提目标

  每个赛季,球队都要提目标,比如冲A、冲甲或“保八争六”等等,而对于绿茵队以及湖北足球的复兴,球迷和舆论也有着许多设想和期待。

  对此,陈旭东的观点是不提具体目标,“一年打基础?两年打基础?三年冲超?五年冲超?我认为这些统统不要提,职业足球,就是力争最好成绩。打基础那是青年队的事情,职业队,就是向着第一名努力。”

  陈旭东说,“比如切尔西吧!阿布有钱,能买最好的球员,请最好的教练,他一年就可以拿英超冠军。至于绿茵队,由于资金问题还未确定,其他一切都不好谈。但我想如果能把从前武汉队租借出去的球员召回几个,比如郑斌、吴鹏、艾志波、王小诗甚至荣昊、邓卓翔等,再加上引进合适的外援,两年之内绿茵队应该有望冲超!”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