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比赛堪比怀旧“演唱会” 牵动球迷情结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30日05:0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场甲B女排联赛破天荒地受到众人瞩目,全因“郎之队”的出现,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在保定向全场观众示意,球场上则是冯坤、周苏红、杨昊这“黄金一代”的身影,与其说是比赛,还不如说是一场怀旧“演唱会”。

  就像著名女中音歌手蔡琴的那首《恰似你的温柔》一样,怀旧是28日晚中国排坛的主题音乐。“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蔡琴的歌声勾起故人多少怀念,“郎之队”的全国巡回首演,就像一部发黄的老唱片恒久绵长。冯坤、杨昊、周苏红……当一个个那么熟悉的“黄金一代”的身影身穿红衣轮番出现在球场上时,怀旧主题音乐已经在球迷心中响起。

  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很多人与其说在观看比赛,还不如说是在看人,看老球星一举一动,看郎平指挥若定。一切似乎如此熟悉,因为这样的情景似乎在国际赛场应该出现,这简直就是一支准国家队。但一切似乎又如此遥远,因为她们都已不再年轻。岁月无情催人老,昨日风情今犹在,虽然一代功勋球员脚步不再那么灵活,即便她们没有了当年令人疯狂的冲杀,但她们的身影依然那么亲切,因为她们代表着一个时代,她们牵动着国人深厚的女排情结。

  “郎平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在保定球馆。由于河北队太弱,郎平全场只有一次主动暂停,那也是第二局河北小将猛烈反扑的时候。也就在那个时间段里,我们感到“黄金一代”的确有些老了。只是河北队整体实力的确无法抗衡“郎之队”,即便全队像郎平所说的那样,仅发挥出50%的水准,那也足够以3比0轻取河北队。其实,只要她们能够再度站在球场上,那就是成功,因为很多球迷都是冲着“黄金一代”来的,他们想了解老将们现在怎么样了,周苏红是否又瘦了,杨昊是否还是那么爱笑,冯坤是否不再留短发了……怀旧情绪越浓,让我们越对现实感慨,我们需要东山再起的年轻一代,但她们又在哪里呢?“怀念你,怀念从前……”蔡琴的歌声再度于心中响起,甚至有些悲凉,也有些无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