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次逃生托出救世主 他恐让C罗遭千夫所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30日08:36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西班牙国家德比上一次在诺坎普打响时,巴萨同样是上半场很艰难,虽然占据控球优势却无法创造出得分机会,结果反而是屡屡被皇马打出快速反击,关键时刻,同样是巴尔德斯站出了出来保卫了球门,上赛季被他击败的是德伦特,本赛季则是世界第一身价球星C罗,巴萨门神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上赛季的诺坎普之战第26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德伦特接队友直传后形成单刀,巴尔德斯果断出击面对荷兰人毫不畏惧,从心理上压倒了对手,将对方的射门挡出。一年过去了,本场比赛打响之前德伦特特意谈到了这个瞬间,认为这是自己命运改变的关键:“正是从那时候开始,皇马球迷不停嘘我……”现在,加泰罗尼亚媒体开玩笑说不知道C罗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德伦特,因为比赛中C罗同样在与巴尔德斯的一对一较量里败下阵来,错失了一个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机会。

  事情发生在第20分钟,卡卡在接到马塞洛的传球后将巴萨两位中后卫都吸引了过来,前AC米兰球员先是晃过了皮克,随后又摆脱了普约尔的盯防,将皮球交给了无人防守的C罗。在这场直接对话中,两名球员的表现都很精彩,C罗得球后大力低射球门远角,无论射门角度还是力量都无可挑剔,但巴尔德斯的表现更好,他站稳了位置没有轻率地提前做动作,虽然在C罗起脚的瞬间倒地封堵近角,但同时也多留了一个心眼并未跃出,而是将双脚稳稳地留在了原地,结果C罗射出的皮球恰好就是被他用脚挡出。势在必得的射门被化解,C罗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只能是抱头叹息。

  巴尔德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1分钟后,皇马前场抢断,C罗用脚后跟为卡卡送出直传,眼看巴西人就要形成单刀,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巴尔德斯抢先一步出击倒地将皮球解围。“巴尔德斯的表现十分关键,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对C罗的那次扑救是一次伟大的扑救,如果那个球进了,我们将十分被动。”瓜迪奥拉赛后毫不掩饰自己对巴尔德斯的欣赏,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则借机再一次向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发出了呼唤:“你看到了巴尔德斯的表现么?这次扑救难道还不能换来一张去南非的机票么?”

  平心而论,皇马门将,西班牙头号国门卡西利亚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比赛结束前他同样是完成了一次伟大的扑救,挡出了梅西的近距离射门,而他对伊布打进的那记凌空抽射也没有任何责任。但无论怎么说,他与巴尔德斯之间的差距都不应该如此之大——一个是国家队一号门将,一个则连大名单都进不去。卡西利亚斯与巴尔德斯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门将,卡西利亚斯效力的皇马在过去很多年中都一直处于动荡状态,他要做的是在90分钟内都保持持续稳定的发挥,而巴萨在过去5、6年间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巴尔德斯要做的是89分钟无所事事,剩余1分钟内立即将自己状态调整至最佳,甚至要不时冲出禁区充当清道夫的角色,失误率稍高实属正常,而且在近两个赛季中,巴尔德斯的失误次数已经大大减少,即使他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不可能成为国家队主力门神,但作为一名特点鲜明的实力型门将,巴尔德斯至少应该在替补席上有一席之地。(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