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圈里人评郎平首秀褒贬各半 担心老将对抗力下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8:38

  郎平率领广东女排在首场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河北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三名主将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本场比赛中悉数首发亮相。对这一意料之中的胜利,圈内人士喜忧参半,喜的是,中国排球市场的关注热度持续升温;忧的是,靠重金与包装打创天下的“广东模式”能否持之久长?

  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说自己没看郎平的出山之战,“广东胜河北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胜才叫奇怪。但胜河北队还不能说明广东女排有多么强大,因为强队还在后面,还没碰上呢! ”

  甲B联赛中有哪些强队?岳金库分析说:“比如山东队、福建队,这些队都不好对付,如果广东女排能够干脆利落地战胜这些球队,才有说服力! ”

  岳金库认为,就单兵作战能力与比赛经验而言,周苏红等前国手几乎无人能比,“但老球员有个最大问题,就是怕伤病。征战这么多年,饱受伤病困扰,一旦遭遇激战,很容易受伤,恢复起来要比年轻球员慢得多。而郎平目前带的这个队,主要打的是明星,少一个人要差很多事。”

  原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透露说,广东对河北女排这场比赛,是广东女排背后的投资方自己出钱才得以转播的。两队在河北保定体育馆比赛,平时地方女排打甲B比赛,免费请人来都应者寥寥,没想到这一次,因郎平与众国手的号召力,一开门竟然涌进上千人!“我听人说,保定体育馆的座位有很长时间没人打扫了,这么多人往里一涌,场地周围灰尘大起,一时间乌烟瘴气! ”

  有人委婉批评说,广东女排的投资方是在“烧钱”,但林榆廷却认为这么做未尝不可,甚至是值得鼓励的,“在国内三大球中,排球成绩最好,但目前排球的市场容量还不及足球的一个低档次联赛,再不奋起直追,将被越落越远!排球不要怕炒作,有炒作说明还有人关注你,就怕无人问津,都没人搭理了,那才叫无言的寂寞与悲哀呢。现在国内排球市场借助郎平的知名度,引入广东女排的全新模式,这对萎靡不振的国内排球无异于一针强心剂,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新起点! ”

  就比赛论比赛,林榆廷认为广东胜河北之战的含金量不高,“河北队是靠卖球员维持运转的球队,自家球员暂时卖给其他队用,等到全运会时,再把球员召集回来,这是目前国内排球队的一种生存方式。 ”

  林榆廷对周苏红等国手的首场表现褒贬各半,“以她们的水平,打甲B联赛是绰绰有余,但要是晋级成功,还用这帮人,就未必管用了。杨昊她们的水平还在,但毕竟年岁不饶人,与真正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对抗,她们就很难对付了,大家不要因为她们是成名国手,就对她们抱有过高的期望,在竞技场上,谁能笑到最后,靠的不是名气,而是实力! ”

  林榆廷建议广东女排的投资方加强后备梯队的培养,“我不反对热炒一线队,但如果广东女排的投资方真有经营排球的长远目标与决心,应该加大后备梯队的投入,只要拿出投资一线队巨款的一小部分钱,就能打造出好几个优秀的后备梯队来,就有望培养出一批未来的国手,如果这样做,可能要比为广告效应大把砸钱更见效果,会对中国排球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