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李雪英迈向伦敦第一步 世界举重锦标赛韩国落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8:58

  本报记者 李杰

  昨天,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落幕。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在7个级别总共21枚金牌的争夺中,仅仅夺得了6枚金牌,排在哈萨克斯坦之后名列第二,而总成绩的金牌也只有2枚,这个成绩更是中国女子举重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最差的一次。而来自河南的姑娘李雪英却给河南体育带来了春风,这次高阳世锦赛很有可能是她迈向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

  中国女子举重队被称为中国体育的梦之队,从2000年女子举重正式进入奥运会开始,中国一共夺得了11枚奥运金牌,仅仅在2004年丢掉了一枚金牌。所以说,如果李雪英能够进入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夺取金牌的概率大于百分之九十。

  女子5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的传统强项,陈艳青连续夺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李雪英在不久前十一运会上表现抢眼,6把试举5把成功,251公斤的总成绩和19岁的年龄让她被视为陈艳青的接班人。

  这次出征高阳世锦赛是李雪英第一次参加成年国际大赛,也是她能否接班的试金石。结果,她六把试举把把成功,轻松包揽三枚金牌,其239公斤的总成绩虽然距之前十一运会的成绩还有差距,但是比亚军高出14公斤之多。

  随着哈萨克斯坦等国在女子举重上的崛起,和中国两位奥运冠军刘春红、曹磊的失利,中国女子举重的优势越来越小。如果将十一运会女举七个级别冠军的成绩与此次世锦赛加以对照,就会发现,中国选手真正有一些优势的,仅仅只有48、53、58、63公斤级四个中小级别;69、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三个级别,或已经处在落后位置,或已经与亚欧强手难分高低了。

  中国要想在伦敦夺得4枚金牌,在今后的三年内肯定会全力以赴在48、53、58、63公斤级四个中小级别上下一番功夫,扬长避短,尽量回避哈萨克斯坦、韩国、朝鲜等国的强项。

  而在58公斤级,国内能对李雪英造成威胁的只有辽宁的孙彩艳和江西的邱红梅,而二者都是30多岁的老将。3年以后正是22岁的李雪英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只要她最近几年保持状态,就有可能代表中国为河南人民去争夺一枚宝贵的伦敦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