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湖北冲甲后仍有隐忧 绿茵“婆家”至今仍无着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08: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昨天,湖北绿茵冲甲答谢酒会在武昌一家酒店举行,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并没有传来让大家喜上添喜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湖北绿茵的“婆家”还没有找到——

  在全国同一年龄段的队伍中,湖北绿茵堪称优质,他们不仅整体实力齐整,而且拥有周燎、吴龑这样的国奥队员,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

  今年他们能够征战乙级联赛,并实现冲甲,靠的是全运会的资金保障,不过明年的甲级联赛,却不可能有这笔专项资金了。如果这个时候没有一家企业出来接手,绿茵将面临困境。

  一支甲级队需要多少钱呢?“至少1000万元。”前武汉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人士如是说,“这还仅仅只能满足一支队伍最基本的开销,要想活得好一些,其投入必须在3000万元左右。当然要想冲超,其投入还要增加一到两千万元左右。”

  湖北的企业中,能够拿得出这笔钱的并不在少数,此前的武汉队,就可以见到不少热心企业的身影,最早的武钢,后来的天龙黄鹤楼,直到退赛前的光谷建设,都是本土响当当的有实力的企业,但他们目前都已无意再度涉“足”了。

  找个婆家,为什么这难呢?“这与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有关,”曾参与过中超俱乐部经营的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中超或中甲联赛的负面新闻太多,对企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广告载体。此外,受困大环境,在中国,职业俱乐部几乎没有造血功能。

  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与多家企业进行商谈,也有与国外俱乐部共建的想法,另外省里和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也正在为绿茵当“红娘”,“我们希望绿茵能嫁个好人家!”

  但时间不等人。12月初,一年一度的中甲队伍的冬训就要开始了,体能测试、引援、队伍的整合等一系列的工作,都已迫在眉睫。据了解,此次与绿茵携手冲甲的湖南湘涛已对外宣称:他们已经解决了资金、场地等问题,马上就要开始为中甲而展开备战了。而绿茵将士们却仍在焦急的等待中,“大盘子没定,我们也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主教练李军说。

  绿茵,何日迎来出“嫁”之日呢?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