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小鬼当家福建男排开门红 陈忠和现场观战做点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09:31


  本报讯 37岁的福建排球名将滕茂民终于从新赛季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的球员名单中消失,他现在的身份是福建男排主教练。福建男排过去两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是以失利告终,但在昨晚进行的2009-2010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滕茂民用一批90后球员担任福建男排主力,福建男排在福建师大综合馆以3比1拿下宿敌复旦男排,取得开门红。

  福建男排首发阵容中4人是年轻队员,球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出现起伏,进攻效率低,失误不断。丢掉首局后,滕茂民没有换上老队员,而是继续让新人感受比赛气氛。从第二局开始,福建男排的年轻球员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进攻和拦网都颇有成效,很快就在士气上压倒了对手。最终福建男排连拿三局,以3比1完成大逆转,四局比分分别为18比25、25比20、25比18、25比23。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也在场边观看比赛,赛后他表扬了福建男排:“第一局打得不好,年轻球员紧张很正常,二传传球的时机没有把握好。后面的几个球打得很漂亮,你们的7号(许汉桦)和8号(徐建)都打得不错,我都记住了。”这场比赛也是福建男排难得的一场胜利,过去的两个赛季,福建男排碰到复旦几乎都要大战五场,本场胜利只是滕茂民重建福建男排的一小步。12月5日,福建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天津男排,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到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