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09高尔夫世界杯圆满落幕 意大利表兄弟组合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30日10:03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9日下午圆满落幕,由表兄弟组成的意大利队勇夺冠军。这是意大利第一次夺得高尔夫世界杯冠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兄弟冠军。由张连伟/梁文冲组成的中国队最后一轮发挥失常,最终在28支参赛队伍中并列第22名。

  前三轮一直保持领先的爱尔兰队,在最后一轮失去了平常心,第3洞麦克罗伊将球开进树林之后,麦克道尔惊险救球,球杆却撞上了树木。吞下柏忌之后,爱尔兰队反倒落后卫冕冠军瑞典队一杆。在第9洞,爱尔兰组合再度上演第3洞的情形,意大利队莫利纳利兄弟后来居上。

  最后全场焦点都集中在第18洞,这一洞跌宕起伏的过程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此时意大利队领先爱尔兰队1杆。关键时刻,意大利兄弟推杆比爱尔兰队更加稳定,最终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并以259杆的总成绩拿下冠军,这也是意大利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当推进最后一球后,两兄弟兴奋地在果岭上跳了起来,紧紧拥抱在一起。

  爱尔兰队最后一轮打出了70杆,瑞典队打出了69杆,两队总成绩均为260杆,并列第二。在第一轮曾闯入前10的中国队,昨天打出了73杆,总成绩277杆,排名一路下滑,在28支参赛队伍中并列第22位,未能实现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十名的目标。

  比赛结束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在现场近万名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意大利兄弟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手中接过了金光闪闪的世界杯奖杯,他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将重达82公斤的奖杯高高举起。不过,这座象征着高尔夫运动至高荣誉的奖杯,还将在观澜湖继续停留。

  朱树豪对世界杯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在高尔夫重返奥运的今天,本届世界杯焕发了崭新的魅力,创记录的20万现场观众与选手们一起创造了空前的盛会;同样创记录的10亿电视观众见证了世界杯在中国赢得的荣耀。世界杯的魅力已经远远超越高尔夫本身,成为全球和谐交流的新楷模,成为中国与世界紧密交流的新舞台。”

  表兄弟双喜临门

  “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影响非常深远。”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说,“这是意大利第一次赢得世界杯,也是我们兄弟俩第一次赢得世界杯。我希望这座世界杯能在意大利国内引起轰动。我觉得我们实至名归,我们打得确实很好。”

  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兄弟档中的表弟,他似乎比表哥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健谈,也比表哥更有实力——第18洞决战,表哥在击第二杆时过于紧张,将球击入了果岭沙坑中。关键时刻,表弟扮演了拯救者的角度,他的沙坑救球相当漂亮,直接将球击到了旗杆边3英尺处,表哥最终一推进洞……

  “其实第二杆我打得很扎实,可是风把小球吹到右边,吹到了沙坑之中。小球的位置还不错。我当时对弟弟说:‘弗兰西斯科,你只用把球击上果岭就好了。无论在哪里,我都要一推把球推进去的。’”表哥还有些不服气。

  来自足球国度意大利,莫利纳利兄弟自然不能回避关于足球的问题,两人均表示在电视上看的最多是足球而非高尔夫。弗朗西斯科自称是国米球迷,当埃多奥多说自己是尤文球迷时,他挥挥手有些“不屑”。

  兄弟俩都是从六七岁开始打高尔夫球,这是因为从小受了父母的影响。由于是表兄弟,俩人的外形并不太像,埃多奥多表示,“我们性格上很相像,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兄弟感情非常好,配合非常默契,这也是夺冠的重要原因。”

  夺冠后兄弟俩都穿上了中国的唐装,他们同时还收获了170万美元冠军奖金,每个人85万美元。上周埃多奥多·莫利纳利还在日本赢得了凤凰高球赛冠军,这真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时刻。(本报记者 舒桂林)

  20万观众

  创下新记录

  2009年高尔夫世界杯观众人数再度刷新记录,据赛事主办方统计,4天比赛,共有20万观众进入现场观赛,比去年赛事增加2万多人,比2007年增加了近5万人。有专家表示,这显示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公众对于高尔夫愈加关注。

  29日,但凡驱车前往世界杯赛场的人,在梅观高速出口下车时,难免会被公众停车场上的场景所震撼,1平方公里,密密麻麻停满了小轿车,场面绝对壮观。与前两届赛事一样,很多观众都是拖家带口地来看世界杯,将看世界杯当成他们周末的最好节目,甚至还能见到有家长不辞辛劳地用推车推着孩子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对于8岁至16岁青少年观众免费开放,这就更激发了家长们带孩子观赛的热情。

  本届比赛,组委会在练习场也破天荒地设置了看台,每天比赛开始前,参赛球手必然要到居高临下的练习场热身。此时,无论长杆短打,球手们的挥杆都能在短时间内一览无遗,简直比看比赛还要过瘾。每天上午9时到12时,练习场看台也总是满座。12点一过,球手练球完毕,看台上的球迷也就跟着转移阵地,这些人转移到哪,哪里就摆起了长龙。(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