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赴欧与新帅面谈 前南名帅盼在上海再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1月30日10:04

    搜狐体育讯 日前朱骏飞赴奥地利音乐之都维也纳,同布拉泽维奇会谈展开会谈执教申花问题。朱骏极具诚意,双方洽谈气氛始终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展开的。朱骏此行准备充分,誓要将这位前南名帅带往上海滩。

  朱骏是在一个酒店会晤的布拉泽维奇,两人的身材相近。朱骏还向对方开了一个小玩笑,希望对方能借给他一件干净的T恤。因为航空公司不幸弄丢了朱骏托运的行李,周日奥地利的店铺们大多关门,这也令朱骏显得颇为狼狈。

  朱骏透露布拉泽维奇对上海申花颇感兴趣,并提出了几个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既是为何阿根廷射手王巴尔克斯会离开申花,导致球队进攻乏力;其二则是申花为何主客场反差极大,有着判若两队的发挥。

  但朱骏并没有正面回答老帅的问题,同时向布拉泽维奇提问为何有兴趣来中国,待到上海后需要俱乐部何种配备来支持。布拉泽维奇很坦诚,表示自己已经去很多国家执教过,见识到了各地的足球。但唯独中国这块还是一块空白。他希望能够填补这块空白,尤其明年上海有世博会这样的盛会,能够引起全世界的瞩目。布拉泽维奇并不需要俱乐部给自己特别配置,申花俱乐部只需要安排几个年轻教练学习一下即可以,自己带的教练组成员带队已经足够。

  随着话题的延续,朱骏还提到了他在申花不堪回首的回忆。他以巴尔克斯为例子,说起当发挥不佳时,遭到球迷和媒体们的攻击,甚至有极端球迷拉着横幅到训练场,给球员带来极大心理压力。布拉泽维奇不以为然,他表示只要能进球的前锋自己就喜欢,不会在意外在的东西。此外朱骏还讲了08赛季同辽宁的比赛,申花在四球领先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四球,这场平局也直接迫使球队的冠军梦破碎。这时布拉泽维奇逐渐意识到中国足球的挑战性,并不像自己先前想的那般简单。

  说起大名鼎鼎的布拉泽维奇,中国球迷肯定不会陌生。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上,他率领首次入围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一路狂飙,直到半决赛时才被东道主法国队终止了前进的步伐,最终名列季军。同时队内的苏克也表现出色,打入6球成为该届大赛的最佳射手。功成名就的布拉泽维奇前往西亚,带领伊朗队冲击2002年韩日世界杯。无奈附加赛上不敌欧洲劲旅爱尔兰队,无缘韩日世界杯赛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夕,布拉泽维奇又坐上了波黑帅位,带领这支球队再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小组赛表现不俗仅位列欧洲冠军西班牙之后,但附加赛却遭到葡萄牙队淘汰,世界杯梦想再一次功亏一篑。

  综上看出布拉泽维奇带领二流国家队时,具备将这支球队提升至准一流的潜质,可称神奇教练。但他能否在执教俱乐部延续神奇,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紫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