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东亚运赛道考验香港自行车手 主场夺金难度不小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30日10:05

    搜狐体育讯 香港单车代表队几经波折下,早前终获今届东亚运赛事的路线资料。不过总教练沉金康经视察路线后,认为不论团体计时赛或公路赛,路线均有非一般的难度,港队要夺金要考验车手体力。

   港队昨晚于东亚运揭幕前特意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庆功宴,为车队一振士气。虽然港队于早前的全运会夺得1金1银1铜佳绩,不过沉教练认为在东亚运主场夺金颇有难度:“港队全运一役后都相当辛苦,加上今次有望夺牌的团体计时赛有5分2的赛段为隧道内进行,隧道内外的气流不一样,故令车手要多变速及考验体力,会较吃力。”沉教练认为港队夺牌关键在于选用碟胎或刀轮胎,不过目前尚未能决定最后胎选。

   而公路赛方面,赛道全长137公里,共42个弯位。由于赛事比一般大型赛事赛道短,故更考验车手体力。“由于车手目前还在适应赛道,故要于9号才能定出最后出赛人选。”沉教练说。港队将于12月8日上、下午进行唯一的赛道练习。

   另一支夺金大热的BMX小轮车队,将由“亚洲车王”王史提芬及全运会铜牌得主韩理强携手出战,不过韩理强却笑言重未遇上这样“小型”的赛事:“今届比赛只得6人参加,我未试过这样少的车手出战,不过这无阻我争牌的信心,我们在比赛场地日练夜练,已经很熟悉该场地。”他亦指上月于亚锦赛「炒车」一事未有影响他出战东亚运,“东亚运的赛地虽与亚锦赛场地一样,但赛道拉长了,而且最高的坡位低了10厘米,对我而言这比亚锦赛更易作赛。”(来源:文汇报 作者:徐慧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