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揭秘朱骏:心灰意冷转让申花 曾经试图取悦杜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10:12

  上周五,朱骏前往某报社“踢馆”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但朱骏本人似乎不太受此事影响,周六他又前往康桥踢球,“他(朱骏)看上去心情还不错。”一位上周六与朱骏同场竞技的人士对记者说道。所有迹象似乎也都显示,朱骏不为“踢馆”事件所动,踢球之后的当晚,他启程前往维也纳与布拉泽维奇接触,不过就在航班起飞前,朱骏扔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有点受够了,公示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申花,关于我本人的负面新闻,我曾经说过,12月1日是公示的截止日期,但现在我觉得,这个截止时间可以无限期推迟,只要你有实力接手申花,什么时候都可以过来谈。”

  未来 老友力劝朱骏退出

  朱骏曾经以一种成功者的身份,骄傲对周围的人说,他之所以选择IT行业,是看准这个行业相对的独立性和单纯性,“IT业跟其他方方面面打交道的少,相对要单纯许多,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投资足球之后,朱骏也曾觉得,足球很简单,“不就是游戏嘛!”其实他不知道,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职业足球都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在看似简单的足球的下面,各种势力在暗自比拼。

  投入联城时期,球队的特殊性,让朱骏和他的球队不为人所关注,这样的环境之下,有失常行为的球员,可以在赛后主动跑到他那里道歉。而投资申花,这支说城市名片都不足以突显其地位的球队,以朱骏的地位和背景,只要他稍有动作,就会被冠以各式各样的不光彩头衔。

  朱骏“踢馆”,让他成为了“冲动的魔鬼”,他的一位老友坦言,朱骏是在自作自受。“当初就劝他,不要投资申花,联城搞搞还可以,搞申花,你没有这个道行,只要在申花一天,就有很多人看你不顺眼,就要让你出笑话。可他不听啊,非要投资申花,而且搞申花后,还想出了更大的发展计划,但最后呢,谁说你朱骏好了,忙了三年,换来的只有一片责难。”

  在朱骏的这位老友看来,这位申花投资人上周六启程前往维也纳时说的“我考虑将公示期无限期延长”很明智,“他总算想明白了,硬撑下去已没有任何必要,你即使请来了大牌教练,为申花拿到了联赛冠军,还是会遭受责难,现状就是这样,说白了,人家就是不希望你朱骏投资申花,既然这样那就让别人搞,看看究竟还有没有人愿意投资申花。”

  管理手段 他是不是足坛“黄世仁”

  “如果你不想被下放,那就远离申花。”某位球迷曾以公开的方式劝诫所有准备来申花的球员。无须讳言,投资申花三年以来,朱骏已经被演绎成了中国足坛的“黄世仁”,他不光拖欠手下人的钱,而且动不动还要下放队中的大牌球员,看罢此类报道,对朱骏抱以敌对的情绪实属正常。

  关于下放,杜威是申花队中的典型,这位现役国足队长,在朱骏投资申花三年期间,已经两次遭下放,不要说这一现象在中国足坛属于怪相,即使在全世界足坛也很难找到第二个案例。

  杜威的两次下放,以及中间的几次疑似封杀,坊间流传着各种不同版本的传闻,不过09赛季沪杭战前,朱骏便和杜威结清了本赛季大部分工资的实事,又与朱骏封杀杜威是为了省钱无法画上等号。给了钱之后,还要封杀,真正的原因又是什么?

  外界只知道,朱骏封杀杜威,不知道的是他也尝试着用各种方法去取悦杜威,在吴金贵执教的一个赛季中,朱骏对杜威说:“就凭你这一段时间的表现,如果我要下放你,那就是我有毛病了。”吴金贵当时也在现场,这一次他倒是站在朱骏的角度说话:“老板,话可不可能这么说,如果将来(杜威)有问题,还是要下放。”

  根据代代相传下来的说法,黄世仁是从来不会给佃户笑脸的,打骂更是家常便饭。那么朱骏呢,这位足坛的“黄世仁”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手下的。

  “最起码在我的眼中,朱骏是一个愿意和球员平等交流的老板。”一位申花主力球员,聊起了他与朱骏这三年来的交往过程,“刚认识时,我觉得这个老板很张扬,以前的俱乐部老总很少来球队,而他几乎是天天来康桥,而且还要时不时的和我们踢球,后来才知道,他找我们踢球,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拉近自己和球员的距离,能听到下面更多的实话。在谈工资合同时,他当然开条件,有些条款开得很苛刻,不过如果你是一个有实力的球员,谈到最后,他也得让步。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回报纸上写他批评我在某场比赛中踢得不好,我去找他,问他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而是在报纸上公开指责我,他向我解释肯定没说过这些话,讲到最后我觉得他也蛮可怜,换做我是老板,我不会低三下四的去和球员做这么多解释。”

  是黄世仁变好了,还是朱骏压根就不是黄世仁,在这些具体的事情面前,我们很矛盾。

  朱骏之谜

  他是不是欠薪老板?

  09赛季申花主场与绿城比赛前,先是郜林在上海某家五星级酒店拿到了自己本赛季的大部分工资,随后杜威又被朱骏单独约了出去,在同一个地点,杜威从朱骏手中接下了70万人民币的工资款。

  他是不是不想夺冠?

  “我明确地告诉大家,今年申花的目标就是夺冠,客场打鲁能,我们的任务只有一个,赢球!拿下鲁能,球队的奖金翻倍(100万人民币),剩下的后13轮联赛,只要你们一直赢球,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就在上一场的基础上再加100万人民币。”

  他是不是下放成瘾?

  杜威的两次下放,以及中间的几次疑似封杀,坊间流传着各种不同版本的传闻,不过09赛季沪杭战前,朱骏便和杜威结清了本赛季大部分工资,与朱骏封杀杜威是为了省钱无法画上等号。给了钱之后,还要封杀,真正的原因又是什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