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中国军团

名将张连伟赛后吐真言:成绩不及格 对不起观众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1月30日10:13

   新华社深圳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 姬烨)由梁文冲和张连伟组成的中国队在第55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表现欠佳,在四轮比赛中以277杆的总成绩并列第22位,在28支参赛队中名落孙山。张连伟赛后承认,这是梁张组合在几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差的一次。

  “我给我们打分是不及格,需要检讨,对不起观众,”张连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沉重地说。“这次比赛结果比我们的预期差了很多,虽然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成绩很不理想,是我们三次参加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成绩最差的一次。”

  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战绩是第11名。梁文冲和张连伟赛前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十名。第一天比赛,中国队并列第八;第二天,中国队并列第11;第三天,梁张组合并列第18;最后一天,两人打出73杆的失常杆数,成绩可谓是每况愈下。

  梁文冲承认:“和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很大差距。我在这两个月中参加了多次重要的国际比赛,身体有些疲惫。这是我们第一次穿带有国旗的队服参赛,我们特别想打好,尽了全力,但结果很不理想。”

  44岁的老将张连伟在回答能否给年轻选手让路时说:“我非常希望年轻选手能尽快赶上来,光靠我们两人是不行的。阿冲现在很成熟,但其他年轻选手参加世界杯赛会比我更差,他们还需要努力。”

  张连伟目前状态已经滑坡,但国内的确没有年轻选手能在大赛中超过他,张连伟虽然已经是“老头儿”,这次比赛中时常拖梁文冲“后腿”,但在实力排名表上,梁张依然是国内最强组合。近十年来,从张梁组合到梁张组合,国内高坛一直是“二人转”,居然没有一名年轻选手能顶替上张连伟,这种青黄不接的局面令人震惊。

  梁文冲今天呼吁,我们希望年轻选手迅速成长起来,希望有关方面更多关注青少年的培养。我认为中国需要多请一些好的外国教练,为2016年的奥运会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