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小牛惨败骑士源于防守太烂 库班向对手伸大拇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30日10:23

  当一次骑士传了8次球,最终由韦斯特将球投中后,坐在小牛板凳席后面的小牛老板库班,无奈地摇了摇头,用手做了个NO.1的手势。“他们的表现太好了,我不得不向他们伸出大拇指。”库班佩服地说。

  小牛惨败的原因,并非是骑士进攻好,而是自己的防守太差,才导致整个局面对自己不利。“我无法忘记我们对火箭和步行者时的打法,可惜的是,一切都成为过去,正是我们的防守太糟糕,才导致他们能够打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潮,如果没有好的防守,一切都免谈,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小牛主帅卡莱尔沮丧地说。

  让对手得到110分以上,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的57.7%和69.2%,这样的尴尬本赛季在小牛身上还是首次出现。“丢人啊,就是让业余队来比赛,防守也比我们好。”卡莱尔说,“当人家利用我们防守的软弱得到好处时,你再想扼制他们就难了。”

  下半场开始后,小牛改变了防守策略,用马里昂来错位防守手感火热的小莫,对奥尼尔进行包夹,这一招见效,第三节打了骑士一个24比19,一度缩小了比分。但是,这样的防守没能延续到第四节,詹姆斯、韦斯特和小莫轮番冲击小牛内线,彻底打乱了达拉斯防线,场上局势很快倒向骑士一边。

  “这就是我们落败的原因。”诺维茨基说,“我们今晚的进攻不错,得到近100分,这样的得分在客场足以取得胜利了,但我们的防守出了大问题,让他们得到了太多次上篮机会。一旦他们快攻和上篮得手,他们就会打出气势,进攻越来越顺,篮筐在他们面前就变成了大海。”

  小牛惨败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抢不到篮板球,在这项数据上,小牛24比39落后15个,其中前场篮板仅抢了5个,仅是骑士的一半。24个篮板,创下小牛队单场历史最低。

  “我们抢篮板的动力不足。”得到0分,一个篮板也没有抢到的大前锋蒂姆·托马斯说,“他们经常在我们头上将篮板抢去,这让我们相当郁闷。”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