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跪求杜丽生龙凤胎 王义夫主婚“刁难”爱徒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2009年11月30日11:00
 庞伟与杜丽连切蛋糕都如此恩爱。新华社发

  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和庞伟,昨日在河北保定庞伟的故乡举办婚礼。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两位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共偕连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总教练王义夫、队友朱启南和郭文珺等嘉宾出席了喜宴。

  加长悍马当花车

  主场作战,庞伟接亲的阵势可不小。昨天早上7点,庞伟就亲自开着白色加长悍马作为花车,前有两辆悍马开路,后有11辆宝马压阵,大部队浩浩荡荡开到卓正酒店迎亲。

  不过接亲就被新娘的亲友团“刁难”,第一关叫门就让奥运冠军庞伟说了许多甜言蜜语,又奉上红包大礼,才敲开酒店的门。而杜丽家人更是将鞋子藏得很隐秘,庞伟为了这小小的鞋子,可谓是经历了体力和智力的考验。不过庞伟即使发动大家一起帮他找,还是没能过到这关。最终还是杜丽的母亲“心疼”女婿,在她的偷偷指点下,庞伟终于找到了鞋子,迎得美人归。

  王义夫“刁难”爱徒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庞伟深情演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走向妻子杜丽,两人手挽手、肩并肩踏上舞台。

  两人在舞台上交换了象征着亘古不变爱情的钻戒,并进行了简单的仪式。随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以证婚人的身份来到了舞台中央。“非常荣幸地以证婚人的身份站在这里!”王义夫手中拿着两人的结婚证,一字一句地念道,“结婚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予以登记,发给此证,登记人杜丽庞伟、庞伟杜丽!”

  不仅如此,王义夫还客串起了记者把刁难的问题提给两位新人。“今天你们正式成为了夫妻,希望你们相亲相爱到永远。”随后王义夫抛出问题,“你们的小孩未来是否也会成为射击运动员?”

  杜丽回答说:“有了再说吧。”而庞伟显得更加大方,“正努力呢。”这时杜丽娇羞地拉了拉庞伟的左手。

  王义夫还没有“放过”爱徒,接着问:“如果你想生一个孩子,就朝杜丽单膝跪地求她,如果想生龙凤胎,就双膝跪地。”希望生龙凤胎的庞伟,应声就双膝跪地,杜丽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以后一个代表河北队,一个代表山东队,最后全部代表国家队,为国争光!”王义夫为两人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北京奥运牵红线

  中国体坛从来不缺伉俪佳话,但是奥运冠军夫妻这却是第一对。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成为这两位新人的“红娘”,让两位年轻人的心走到了一起。

  早在奥运会之前,杜丽、庞伟、朱启南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一起入选奥运会阵容后,经常一起训练,日积月累的默契,让两人渐渐走近。

  可是在奥运会首日,杜丽冲击首金失利,这让雅典首金得主伤心失落。而新秀庞伟则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中夺冠。这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取得的首金。庞伟夺冠后,第一个电话竟是打给了杜丽。

  庞伟第一时间回到奥运村找到了杜丽。“我跟她说,我知道你挺难受的,但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在杜丽面前,庞伟毫不掩饰自己的关心,并且给了杜丽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一刹那杜丽泪流满面。

  此后,庞伟更是给了杜丽无微不至的关心,鼓励她走出首金失利的阴影。最终,杜丽在4天后的50米步枪三姿中夺冠,令庞伟比自己夺冠还要高兴。

  去年12月初,杜丽与庞伟约会的照片曝光,两人最终承认恋情。今年8月全运会射击比赛之时,庞伟就表示,他与杜丽已于8月14日领证,不过婚礼会在全运会后举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