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杜丽保定成亲 成为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9年11月30日11:46

  据新华社河北保定11月29日电 29日,备受瞩目的奥运冠军情侣庞伟、杜丽在庞伟的家乡——被誉为“体育冠军摇篮”的河北保定举行大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担任证婚人。这对新人也是新中国体育史上诞生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婚礼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朱启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 、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等都到场祝福。

  庞伟与杜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不久,就传出相恋的消息,历经一年多时间,这对情侣终于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他们选择11月29日举行婚礼,寓意两人今后能天长地久。

  29日清晨,保定市被大雾笼罩,能见度非常低,气温骤降,庞伟的迎亲车队在杜丽下榻的酒店外等候,准备迎接新娘。随后,庞伟和杜丽在伴郎和伴娘的陪伴下乘坐一辆加长悍马前往婚礼现场,不时有记者上前拍照。

  庞伟和杜丽的婚礼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开始,央视名嘴白岩松、当红明星小沈阳等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两位新人的祝福。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庞伟唱着一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向杜丽表达爱意,一对新人相互交换了爱情信物,并接受亲朋好友真挚的祝福。

  高志丹表示,庞伟和杜丽大婚是中国射击界的喜事,希望中国的射击事业像这对新人一样生生不息。

  杜丽是山东沂源人。她曾在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女子 10 米气步枪决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该届奥运会首金。2008 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射得一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