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跪求杜丽生龙凤胎 布置婚礼现场花费超10万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30日12:20

  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奥运冠军庞伟、杜丽昨日在河北保定走进了婚姻殿堂,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从北京奥运会后传出相恋消息,到今年8月领取结婚证,再到昨日大婚,这对“神枪侠侣”仅用了一年多时间便修成正果。

  婚车 加长悍马“领军”

  两人之所以将婚期定在11月29日,是寓意今后能天长地久。车队的“阵容”也是非常豪华:头车是两辆普通的悍马,婚车是一辆白色的加长悍马,每个车窗都用鲜花装扮出两人姓名的缩写和一个被爱神丘比特射中的红心,婚车后面则跟着11部宝马X6。

  迎亲 遇刁难岳母暗中解围

  任何一位新郎倌在迎亲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刁难,庞伟也不例外。按照当地的习俗,新郎必须找到新娘的鞋子后,才能把新娘接走。谁料杜丽的家人把鞋藏得非常隐蔽,庞伟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杜丽只得坐在床上苦等。就在庞伟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杜丽的母亲悄悄指点了一下他,新郎这才顺利找到了鞋。而旁边的人纷纷笑言:“还是丈母娘疼女婿!”

  嘉宾 小沈阳等人视频祝福

  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作为主婚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中国射击界祝福庞伟杜丽这一对优秀、美丽、幸福的新人,新婚大喜,祝你们白头偕老,永远幸福!希望中国的射击事业像这对新人一样生生不息。”此外,白岩松、小沈阳等名人通过视频表达了祝福。

  婚礼 庞伟跪“求”龙凤胎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庞伟深情演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经典情歌,慢慢走到他的至爱杜丽身边。只见一袭白纱笼罩下的杜丽分外娇羞,两人手挽手、肩并肩踏上舞台,共同演绎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现代童话。

  在证婚仪式后,王义夫不忘拿爱徒开一把玩笑。他给新人提出了“难题”:“你们的小孩未来是否也会成为射击运动员?”杜丽回答:“有了再说吧。”而庞伟的答案让大家捧腹:“正努力呢。”话音刚落,害羞的杜丽还拉了拉庞伟的手。王义夫并未就此罢休,他又接着“恶搞”庞伟:“如果你想生一个孩子,就朝杜丽单膝跪地求她,如果想生龙凤胎,就双膝跪地。”庞伟一听马上双膝跪地,引得全场一片爆笑,杜丽也被逗乐。“好,以后一个代表河北队,一个代表山东队练习射击,最后代表国家队为国争光!”王义夫为两人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婚宴 布置现场费用超10万

  庞伟杜丽的婚礼是在保定市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的,婚宴酒席近60桌,龙虾鲍翅也一应俱全。因为新娘杜丽是山东人,菜肴中还特意准备了鲁菜。据山东媒体之前报道,婚庆公司仅布置婚礼现场,预算就超过10万元,仅婚礼当天所需的鲜花也花费3万元以上。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人物简介

  新郎庞伟

  出生年月:1986.07.19

  籍贯:河北保定

  荣誉: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新娘杜丽

  出生年月:1982.03.05

  籍贯:山东淄博

  荣誉: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

  ■相关链接

  今年结婚的奥运冠军

  5月2日,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

  10月13日,跳水奥运冠军王峰。

  10月18日,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

  11月8日,跳水奥运冠军彭勃。

  11月12日,体操奥运冠军黄旭。

  11月22日,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