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奥运第一婚小沈阳送祝福 杜丽庞伟婚车极尽奢华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2:47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仲满、殷剑、张娟娟等一大批“大龄奥运冠军”纷纷结束了单身状态,或成为人妻,或娶得佳人。昨天,有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同时步入婚姻的殿堂,与前面几位不同的是,这两位冠军成为同一场婚礼的主角——杜丽、庞伟,这对中国射击界的金童玉女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昨天的婚礼在河北保定举行,温馨而浪漫的婚礼上,雪白华服将杜丽与庞伟衬托得光彩照人。

  一个拥抱

  杜丽托付终身

  山东姑娘杜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她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那届奥运会的首金。首金的头衔加上不加修饰的甜美笑容,杜丽给人们留下了过目难忘的深刻印象。又一个四年苦练后,杜丽等到了北京奥运会,因为自己在之前射联大赛的稳定发挥,杜丽承担着在北京奥运会摘取首金的重任。虽然8月9日不属于杜丽,但上帝为她打开了另一扇门。

  同样是在8月9日,在杜丽冲击首金失利之后,新秀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轻松夺冠,这也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取得的首枚金牌。谁都没有想到,新科奥运会冠军庞伟在夺冠之后,第一个电话竟是打给了杜丽。得知杜丽正在伤心失落,庞伟第一时间回到奥运村找到了她。

  “我跟她说我知道你挺难受的,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在杜丽面前,庞伟毫不掩饰自己的关心。同时作为昔日训练场上的好朋友,庞伟给了杜丽一个温暖的拥抱。那一刹那,杜丽泪流满面,她隐约觉得找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感觉。

  北京奥运“助推”

  走向婚姻殿堂

  在此之后的几天,庞伟更是给了杜丽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鼓励她走出首日的阴影,最终,杜丽在四天之后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场封后,成就了奥运会的双冠。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杜丽、庞伟、朱启南和曹逸飞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紧张的奥运会备战中,杜丽与庞伟经常一起训练,日积月累的默契,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的“助推”,庞伟与杜丽的心渐渐走到了一起。

  去年12月初,杜丽与庞伟约会的照片曝光,几经热议后,他们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大方承认相恋了。

  今年8月,正值十一运会射击比赛如火如荼之时,庞伟幸福地表示,他与杜丽已经于8月14日领取了结婚证,不过婚礼会在全运会之后举行。

  豪华婚车接亲

  丈母娘帮忙过关

  昨天早上不到8点钟,新郎庞伟就已经赶到了杜丽所住的卓正酒店接亲,由于老家在山东,新娘杜丽选择住在这里的12层,等待新郎到来。

  传统叫门自然少不了,庞伟在门外说尽甜言蜜语,加上红包大礼,大门才终于打开,而走进屋里庞伟才发现上当了,原来屋子里还有个小门,郁闷但却快乐的庞伟用了20多分钟才与新娘子见上面。

  不过这还远远没有结束,新娘杜丽在床上等庞伟给她找鞋子,庞伟找得满头大汗,还发动大家一起帮他找,最后还是在一边的丈母娘看不下去了,帮庞伟偷偷指了一下,旁边有人开玩笑说“还是丈母娘疼女婿”。

  随后,庞伟抱着杜丽下了楼,上了婚车。有意思的是,按照当地风俗,穿着白色婚纱的杜丽盖了一个大红盖头,让众人难以一睹新娘子芳容。而杜丽与庞伟大婚的婚车也可谓豪华,头车是两个普通的悍马,婚车是一个白色的加长悍马,每个车窗都用鲜花装扮出两人姓名的缩写和一个被爱神丘比特射中的红心,婚车后面则跟着11部宝马X6。车队将把杜丽接到婚房,随后两人去电谷锦江国际酒店接受大家的祝福。

  王义夫担任证婚人

  白岩松小沈阳视频表祝福

  昨天的大婚仪式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担任证婚人。不仅如此,王义夫还客串起了记者把刁难的问题提给了两位新人。

  问题一:你们的小孩未来是否也会成为射击运动员?

  杜丽:有了再说吧。

  庞伟:正努力呢,(这时杜丽娇羞地拉了拉庞伟的左手)。

  王义夫还没有“放过”爱徒,接着说:“如果你想生一个孩子,就朝杜丽单膝跪地求她,如果想生龙凤胎,就双膝跪地。”希望生龙凤胎的庞伟,应声就双膝跪地,杜丽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作为主婚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中国射击界祝福庞伟杜丽这一对优秀、美丽、幸福的新人,新婚大喜,祝你们白头偕老,永远幸福!这是射击界的大喜日子,我们非常高兴,射击项目美丽的新娘嫁给了英俊的新郎,这是中国射击界,乃至世界射击界唱响的美丽乐章,希望中国的射击事业像这对新人一样生生不息。”

  喝交杯酒切蛋糕

  新郎改口声音洪亮似军人

  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经过互换戒指、宣誓和王义夫证婚等环节后,杜丽与庞伟浇灌了香槟酒座,然后共饮交杯酒,最后切下十层蛋糕……“这涓涓细流汇成了爱的源泉,是生命的乐章更是恒久不变的誓言。”主持人用真挚的话语赠送给两位新人。

  在缘分的牵引下,来自河北和山东两地的新人因为射击走到了一起。在父母双亲的见证下,庞伟杜丽向父母们三鞠躬并接着进行了夫妻对拜。

  下一个环节进入到了风俗中的“改口仪式”。端上了一杯媳妇茶,杜丽亲热地叫了一声,“妈!”“哎!”从此多了一个女儿孝敬自己的庞妈妈给“女儿”杜丽送上了红包。而夫君庞伟的声音格响亮,跟军人喊口令有得一拼,“妈,您喝茶!爸,您喝茶!”

  在一片祝福声中,射击结缘的庞伟和杜丽开始了人生的新旅程。 郑中和

  庞 伟

  性别: 男

  出生日期:1986年7月19日

  出生地:河北保定

  身高:179cm

  体重:73公斤

  项目:射击

  个人爱好: 音乐

  教育背景: 本科

  2008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庞伟以688.2环勇夺金牌,帮助中国射击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杜 丽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2年3月5日

  身高:170cm

  体重:55公斤

  籍贯:山东省沂源县南麻镇

  项目:射击 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3×20

  1996年进入山东淄博市体校,1998年进入山东省体育运动学校,2002年进入国家集训队主攻女子气步枪。2004年 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气步枪个人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50米步枪3×20金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