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问鼎万智牌世界杯 新兴项目获得发展新机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30日13:11
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培管部主任邢小泉为选手颁发证书
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培管部主任邢小泉为选手颁发证书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2日,风靡全球的万智牌第十五届世界杯在罗马圆满结束,以李博、吾同、张之洋、宋华超组成的中国队战胜了万智牌传统强国美国、日本和荷兰、奥地利、捷克等众多欧洲强国,取得了团体世界冠军,获得万智牌的世界最高荣誉,这也是万智牌诞生16年来第一次由亚洲选手获此殊荣,同时也获得了2010年2月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首场专业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本届万智牌世界杯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达到405人,4天不同的赛制,是对选手综合实力的验证,中国选手克服了时差和旅途的疲劳,经过了重重考验,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世界之颠。

  据介绍,万智牌起源于美国,1993年由美国威世智公司创造,美国哈佛大学数学教授理查-加菲尔博士设计了游戏方式,以供2人以上同乐的集换式卡牌游戏,开创了集换式卡牌的先河。经过16年的发展,万智牌引入国际成熟的竞赛体系,建立了独特的竞赛体系。由于万智牌的图案的统一性质,中国牌手和国外牌手即使语言不通,也可根据牌上的图案和对手无障碍的交流。目前由超过800万的会员参与不同级别的赛事,每年的比赛奖金超过600万美元,并被翻译成10种语言文字在全球流行,成为风靡全球的卡牌智力竞技运动。

  万智牌可以开发和锻炼人的记忆能力,数学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能力,全局平衡能力和创造力。基于这样原因,在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对万智牌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并将万智牌列为了试验推广的健智体育比赛项目,与威世智公司合作在全国推广。社体中心先后在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举办培训班,培养了我国第一批选手。

  经过10年的推广,国内选手不断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每年出国参加比赛的选手达到了几十人,曾获得2005年大奖赛冠军、2007年专业赛第四名,这次世界冠军赛的冠军式全球的最高荣誉,表明了中国运动员在该体育项目上的巨大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