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逆转终两结连败噩梦 调整及时仍是雷霆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1月30日12:18
火箭VS雷霆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主场迎战火箭,摆在雷霆面前的是一个尴尬的历史——此前对火箭11连败,当然这也是雷霆重建和改换门庭所付出的代价,此前几个赛季的火箭有姚麦领军,当然是这群乳臭未干的年轻人所无法比拟的。

  当然和雷霆相比,这次客场之旅也同样是火箭的关键之战,在连续输给了同区的小牛和马刺之后,火箭尝到了新赛季的首个三连败,而面对本赛季崛起的雷霆,火箭已经丧失了姚麦这两大利器。不过火箭最终还是依靠下半场的发力和对手的不稳定终结了两连败,同时也让雷霆和自己建队以来的首个三连胜失之交臂,最关键的是,火箭也创造了对雷霆的12连胜。

  今天,斯科拉在比赛仅打了20秒之后就因伤离场显然给了近况不佳的火箭巨大打击,这也完全打乱了阿德尔曼赛前针对本场比赛的部署。缺了斯科拉的火箭队实际上就已经完全不是那支可以被称之为雷霆克星的球队了,毕竟当时姚明的身高是火箭欺负雷霆的最好武器,同时斯科拉的内外结合也让雷霆疲于奔命。而此后又由于兰德里过早领到3次犯规让火箭彻底陷入了困境,赛季至今鲜有出场机会的库克和杰梅因-泰勒纷纷登场亮相,然而他们起到的效果也仅仅是到此一游,充当填空者的角色。

  没有了内线的优势,雷霆甚至可以用杜兰特负责5号位的防守,而且这也让安德森在内线毫无作为。

  雷霆之所以能够在现在上半场打得如此出色,是此前两连胜状态的一个延续,上半场命中率高达55.3%,而让火箭半场命中率仅有36%,这也是雷霆能够在上半场领先9分的原因所在。

  不过,火箭在下半场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并且兰德里控制了自己的犯规得以保证球队的完整,同时又利用了雷霆这支年轻球队不够稳定的毛病,在下半场逐渐迫近了比分,并在关键时刻凭借着布鲁克斯的连得7分送给了雷霆最大的噩梦,以往依靠姚明这个绝对高度终结雷霆,今天却换成了一个全场最矮的球员送给雷霆失败。

  火箭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其实也是给自己赢得了重进西部前八的机会,毕竟这场比赛之后双方的战绩都是9胜8负,同时火箭在遭遇赛季首个两连败之后也用今天的胜利告诉人们这支球队还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脆弱。(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火箭双控卫导演逆转好戏 小黑豆半场脱困终救主
阿里扎进攻低效难当领袖 火箭一号需改掉坏毛病
杜兰特打爆阿里扎又如何 尴尬雷霆对火箭12连败
火箭影帝受伤神鸟临危受命 安德森关键球成胜因
火箭替补主力角色巧妙互换 二胜雷霆皆因第三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突破闲庭信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胜不足喜
火箭恢复强队本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