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首对奥运冠军喜结良缘 庞伟杜丽愿生射击运动员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3:36
新人庞伟(左)和杜丽步入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29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颁奖配乐《茉莉花》的伴奏下,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和杜丽的婚礼在河北保定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总教练王义夫,运动员代表朱启南、郭文珺,以及两位新人的教练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喜宴。据介绍,这对新人也是新中国体育史上诞生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庞伟深情演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经典情歌,慢慢走向他的至爱杜丽身边。只见一袭白纱笼罩下的杜丽分外娇羞,两人手挽手、肩并肩踏上舞台,共同演绎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现代童话。

  伴郎朱启南和伴娘将信物送到了新郎新娘手中,庞伟以温柔的手为娇妻杜丽缓缓带上了象征着亘古不变爱情的钻戒。神圣的誓言见证着这两位射击奥运冠军喜结连理,在众人的祝福和掌声中杜丽甜蜜地投入到了今后相守一生的爱人怀中。

  随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以证婚人的身份来到了舞台中央。“非常荣幸地以证婚人的身份站在这里!”手中拿着两人的结婚证,一字一句地念道,“结婚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予以登记,发给此证,登记人杜丽庞伟、庞伟杜丽!”

  “今天他们就正式成为了夫妻,希望你们相亲相爱到永远。”不仅如此,王义夫还客串起了记者把刁难的问题提给了两位新人。

  问题一:你们的小孩未来是否也会成为射击运动员?

  杜丽:有了再说吧。

  庞伟:正努力呢,(这时杜丽娇羞地拉了拉庞伟的左手)。

  王义夫还没有“放过”爱徒,接着说:“如果你想生一个孩子,就朝杜丽单膝跪地求她,如果想生龙凤胎,就双膝跪地。”希望生龙凤胎的庞伟,应声双膝跪地,杜丽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以后一个代表河北队,一个代表山东队练习射击,最后代表国家队为国争光!”王义夫为两人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作为主婚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中国射击届祝福庞伟杜丽这一对优秀、美丽、幸福的新人,新婚大喜,祝你们白头偕老,永远幸福!这是射击界的大喜日子,我们非常高兴,射击项目既迎娶了美丽的新娘,又嫁给了英俊的新郎,这是中国射击界,乃至世界射击界唱响的美丽乐章,希望中国的射击事业像这对新人一样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