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连闯五关迎娶杜丽 奥运冠军结婚队友有活干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30日13:42

  有道是“好事多磨”。昨天庞伟在保定迎娶新娘杜丽,就遭遇了不少喜气洋洋的“刁难”。但这些“难关”,如何能抵挡庞伟与杜丽那深深的爱?在近千人的现场祝福中,庞伟与杜丽终于“闯关”成功,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也正式宣告诞生。

  第一关:接新娘遇刁难

  早上7点多,庞伟声势浩大的迎亲车队便出发了,两辆豪华悍马开道,一辆精心装饰的加长悍马做婚车,之后是11辆豪华宝马车压阵。迎娶新娘,作为新郎的庞伟自然少不了要经受一些考验。单是叫开大门庞伟就花了20多分钟。当然,红包是少不了的。好不容易见到了新娘子,但要接走却还要努力。按照风俗习惯,庞伟还得找到调皮的伴娘藏起来的杜丽的鞋子。这可难住了老实的庞伟,整个房间几乎都被翻遍,累得满头大汗,依然未能如愿。关键时刻,还是丈母娘疼女婿,偷偷给庞伟打了个手势,这才帮助庞伟闯过接新娘这一道关。

  第二关:大雾天来捣乱

  从新房到酒店的路上,尽管已是上午9点左右,但整个保定却是雾气重重。尤其举办婚宴的酒店远在市外,那里雾气更大。在壮观的迎亲车队快到酒店时,街道上的能见度不足10米,汽车拐弯时,甚至都看不清另一侧的道路上是否有迎面驶来的汽车。好在迎亲车队还是按时到达酒店门口。而在酒店门口,早就准备好的用518个大炮组成的双喜字炮台也轰然响起,礼花炮也为两位新人撒下漫天的礼花。

  第三关:百媒体没地站

  庞伟、杜丽进入酒店,婚礼尚未开始,便又遇到难题。尽管庞伟和杜丽低调处理自己的婚礼,但现场还是来了不下百家的媒体记者。如何满足这么多的记者进入婚礼仪式的现场,这可真是个令庞伟挠头的难题。从乘扶梯上楼,到进入举行婚礼仪式的“电谷堂”,伴郎和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次“护驾”,才让庞伟和杜丽进入电谷堂。

  11:38,婚礼已经正式开始,但记者们依然无法进入电谷堂。最终,还是庞伟出面解决了难题——他的一些亲戚无缘现场见证这场婚礼,尽量让记者们进入电谷堂。尽管如此,由于只能摆下19桌婚宴的电谷堂并不大,一些记者最终没能挤进去。“大家都来为我和杜丽祝福,我真的很感激大家。但大家也都看到了,不是我们不让大家进来,实在是这里太挤了。在这里,我对记者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昨天婚礼之后,庞伟也为未能招待好记者们深感歉意。

  第四关:王义夫喜开涮

  宣读完证婚词之后,王义夫又开始他习惯性的“娱乐精神”。“如果你们生一个小宝贝,又获得世界冠军,是代表山东,还是代表河北?”王总这个问题一出,可难住了庞伟和杜丽,两人只能站在那里发笑。最终,宴席上的宾客出主意:双胞胎。但没想到,这个原本可以为庞伟和杜丽解围的答复,却正是王总要抖的真正“包袱”。他转身问庞伟和杜丽:“好,那生双胞胎,龙凤胎,你们俩愿意吗?”庞伟一本正经地回答:“愿意。”此时,王总才提出核心问题:“那么,生双胞胎有一个最关键的环节:要想生一个,单膝跪下求杜丽;要想生两个,双膝跪下求杜丽。大家愿不愿意看到?”台下齐声高喊:愿意。看到庞伟很犹豫,王总追问:“想不想要龙凤胎?一、二、三……”眼见这一关不能回避,庞伟只得站出来,双膝向新娘跪倒。

  第五关:改口对岳母喊

  仪式现场请出庞伟和杜丽的双方父母,婚礼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但在这个环节上,庞伟却又遇到一个小小的难题。司仪要求:改口第一次叫父母,声音一定要大。对于这个要求,一贯活泼的杜丽自然不会觉得太难,而轮到了向来腼腆的庞伟,这就是个难题了。庞伟实在不知道如何拿捏声音大与不大的分寸,端着茶杯站在岳母面前,突然以超过90分贝的高腔大喊了一声“妈”,惹得席间一片大笑。有了这次经验,再端一杯茶敬岳父的时候,庞伟改口时总算找到了合适的分贝,但他随后以同样分贝几乎喊出“喝茶”两字,却又惹得哄堂大笑。

  庞伟情歌献新娘

  庞伟与杜丽婚礼尽管简洁,但却不乏浪漫。尤其是婚礼刚刚开始的时候,庞伟走下舞台将杜丽迎接上来的一幕,更是让人感觉仿佛置身爱琴海的浪漫。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新郎庞伟唱着这舒缓缠绵充满了深爱的歌曲,由舞台上缓缓走下,走向杜丽。而新娘杜丽,此刻正站在大堂另一侧的幸福之门中,静静等待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此刻,伴随着庞伟深情的歌声,蓝色的灯光打在用白纱做成的“幸福之门”上,漫天的羽毛飘飘洒洒,婚礼现场宛若梦境。走近杜丽,庞伟单膝跪倒,向自己的新娘献上了一束代表着挚爱的玫瑰花。霎时间,庞伟和杜丽的爱,仿佛融入了蓝色的海洋。

  在现场几百人的掌声和祝福中,庞伟与杜丽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步入婚礼殿堂。

  射击队友都有活干

  昨天庞伟和杜丽的婚礼,国家队队友郭文珺、朱启南和谭宗亮都来到现场。除了郭文珺没有“抢”到活,朱启南和谭宗亮都有自己的角色——朱启南当伴郎,谭宗亮则自封为娘家人。

  记者在27日婚礼彩排时,发现了两名美丽的伴娘和一位伴郎,其中一位伴娘是杜丽的妹妹。但没想到,另一位伴郎竟是奥运冠军朱启南。而朱启南这位伴郎也很卖力,庞伟迎娶杜丽遭到娘家人的“刁难”,伴郎朱启南就帮了大忙,才得以让庞伟较为轻松地“得逞”。而被问到自己什么时候跟庞伟一样抱得美人归时,朱启南笑笑,“会有那么一天的”。朱启南帮庞伟解围,谭宗亮则偏袒老乡杜丽,还“自封”为娘家人。而这位娘家人同样卖力,酒店中杜丽多次冲出人群,谭宗亮也算是立了大功。

  王义夫场外抢戏

  庞伟和杜丽大婚,各方的祝福自然是少不了的。昨天婚礼开始,体操王子李宁、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央视名嘴白岩松、“小沈阳”等人,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亲赴婚礼现场,但他们纷纷通过VCR为庞伟和杜丽送上了祝福。

  由于两位主角庞伟和杜丽太忙,王义夫上午刚刚出现在酒店大堂,便迅速成为了焦点人物,要签名的、要合影的络绎不绝。而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更是将王总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不得不一拨又一拨地接受媒体的采访,其间还恳求记者“让我先喝一口水”。对于两位爱徒大婚,王义夫也送上了祝福:“今天是庞伟杜丽大喜的日子,我想关心射击的人,关爱他们的人,都会为他们祝福。两人的结合是自然的,是缘分。因为年龄也到了,很自然的。我觉得是一件好事。我想大家都关心他们两个人,希望他们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们本人也是这么想的,相信他们很快会投入到训练中去。”

  本版撰文 特约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