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协提交16年联赛资料 海利丰已成反赌重点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09年11月30日14:13

  近日,由12部委成立的中国足球综合治理办公室领导小组来到足协,就公安部公布的反赌进展与足协沟通。

   28日足协联赛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联赛部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从1994年到2009年总共16年的联赛资料,其中包括每年的详细比赛场次和比分,以及每年联赛排名和升降级情况。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将16年的联赛情况上交调查,是因为警方的调查目标已经不局限于目前公布的2006赛季中甲赛场。随着事件的深入,相关线索已涉及到了2008甚至2009赛季。后面涉及到的问题,需要大量取证,这也意味着足协提供的材料也涉及到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目前公安部彻查足坛扫赌只是刚刚开始,中国足协将肯定密切注意最新的扫赌情况,中国足协也有责任向有关部门提供相关的资料。”

   中超联赛是否有问题?中国足协目前也不敢打保票,因为从现在的情况看,辽宁省公安厅也正在顺藤摸瓜,从中甲赛场入手,不排除中超联赛中也有假赌黑的情况存在。据法制晚报

  崔大林紧急会议痛批足协

  严令全力配合公安扫赌

   27日上午,中国足协紧急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研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现身会场,他不仅对一些足协内部的现象提出了批评,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全力配合本次公安机关的反赌行动。

   日前,公安部对外公布了本次反赌风暴的进展情况。其中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主场与山西陆虎的比赛被定性为假球。随后,关于广药将被重罚的种种传言铺天盖地,媒体中也出现了各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和足协内部人士的声音。27日,结束调研工作的崔大林抵达足协,召开了足协全体工作会议。会上崔大林对中国足协出现的个别情况非常气愤,他也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其实,早在足协范广鸣被带走协助调查之日,足协副主席南勇便召集大家提出了类似的要求。然而,此后不断有媒体以足协内部人士的口吻表达对反赌行动的看法,显然引起了高层的不满。对于这件严肃的行动来说,全体足协工作人员都必须谨慎起来,再也不能随意走漏风声。这样一来,反而会影响公安机关调查工作。 据华商报

  川足本赛季开除两涉假球员

   “实际上,我们队这个赛季已经内部开除了两名球员了。他俩赌没赌球不清楚,但是打假球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有一个在以前的俱乐部就出过问题。” 一位川足队员说。

  据中国青年报

  前国脚蔡晟疑被警方控制

  青岛海利丰已成“扫黑”下一重点

   11月28日,有媒体爆出原青岛海利丰教练纪玉杰在昆明被警方带走。经过证实,纪玉杰并没有被警方带走,只是协助警方进行了问话。

   “27日上午大约11点吧,我们当时正在上课,然后来了几个人,说是专案组的,要找我了解一些关于海利丰队的情况。然后我就跟着他们去了,了解完情况之后,我就回到了教练班。外面都说我被带走协助调查?有点危言耸听,我只是和公安部的人一起谈了谈,之前他们就找过我了解情况,根本不存在被带走,而且海利丰的每一个人都会被找谈话。”电话那头的纪玉杰话语很轻松。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会找到他本人,纪玉杰长叹一声,“倒霉啊,谁叫我在这个俱乐部呆过呢。”

  海利丰已成反赌重点

   这次纪玉杰和公安部的谈话表明,青岛海利丰已经成为“扫黑行动”的下一重点。

   近日,海利丰俱乐部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的中甲联赛。有消息称,海利丰主教练、前国脚蔡晟也已于本月24日回到青岛带队训练,不过,据记者了解,蔡晟至今尚未归队,具体去向未知。记者就此消息向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求证,王总经理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不予承认也不予否认。此前关于蔡晟“涉赌”的传闻却早已不胫而走。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